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少秦卷 第三十六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第三十六章   风波


少秦·咸阳·皇宫

春日和风温暖,吹拂过皇宫各处,嬴稷在微风里进了谷阁,黑叔给他倒好茶退到一边,嬴稷笑着坐下

“送给两位公主的东西都送去了吧?”

黑叔点头“都送去了,皇后娘娘还特意派人加了几样,说是女儿家会喜欢的”

“皇后处事向来周全”嬴稷拿起桌上的奏折,黑叔便笑着行了个礼,安静地站在一旁伺候

这时中尉车为山匆匆赶来,说邶齐公主昨日早晨出门至今未归,邶齐大王爷已经找了一宿,嬴稷当即让白起魏广派人一同去找,一时间整个咸阳风声鹤唳,人人都知道邶齐公主丢了

白起从军营匆匆赶来,刚到地方就听说公主找着了,又急吼吼地赶去使臣住宿的地方。一进门便觉得气氛不对,邶齐大王爷和花满天面对面站着,一个满脸怒气,另一个也冷着张脸,谪西的穗阳公主和苏棱坐在一边,一脸担忧,只是瞧着更像是看戏的样子。

白起皱了皱眉,走到魏广身边

“出什么事了?”

魏广转头和他咬耳朵

“刚刚在杨坚房里找着了怜怡公主,两人都没穿衣服”

“什么!”白起瞪圆了双眼,当即要过去打人被魏广拦下

“干什么去?!”

“干什么!”白起心头火起,怜怡公主说好了要与嬴稷联姻,此刻搞出这么个事情,不是给嬴稷戴绿帽子么“你说干什么!他们真当我少秦是软柿子吗!”

白起发了火,自然没压着声音,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拉了过来,只见他死瞪着花满天一副要揍人的样子,魏广抓住他的胳膊拼命往后拽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魏广冲身后的车为山吼道“赶紧帮我把白大人拉出去!”

车为山忙带着人将白起架出去,魏广向大王爷和花满天行了个礼便急匆匆地出了门,门外白起还要往里冲,被魏广拉到一边

“你别拦我!”白起气道

“好了,你先稍安勿躁”魏广好笑地给他顺气

“你还笑得出来!这可关系到陛下的颜面!”

“你听我说,这事陛下知道”魏广压低声音

白起一愣“什么意思?”

“这局是谪西做的”魏广看了看屋里的穗阳公主和苏棱“我不过顺水推舟”

白起也看了眼谪西使臣的方向,一把拉起魏广走到邻近的一条小巷“说明白点”

“谪西的人打算让怜怡公主失了清誉”魏广道“我就顺道将她送进了杨坚的房里”

“为什么?”

“一来,解决了联姻问题;二来,盛周理亏,日后对待少秦少不得要忍让三分;三来嘛,帮杨坚一把,给他和宇文邕斗的资本”

“乖乖,你这也太狠了”白起感叹“陛下都知道?”

“嗯,我前夜进宫与他商议过了。你也别太平静喽,这戏还得演下去”

“知道,诶,你不怕谪西起疑?”

“自然会起疑的”魏广勾起嘴角“但从外人的角度看此事,你觉得谁受益最大?”

白起低头想了想,笑道“谪西和盛周”

“所以...”魏广勾起嘴角

白起笑了“要疑也是往盛周方面想,这可间接促成了盛周与邶齐的联姻,盛周就是跳进河里也甭想洗干净”说着给了魏广肩上一拳

“够狠啊”

“呵呵,客卿大人过誉了”魏广笑道

“走吧”白起冲他挥挥手“回去接着演戏”

两人再次回到大堂,里面一团乱,大王爷一直抓着杨坚打,花满天拦都拦不住。魏广赶紧让人将他们分开

“大王爷,杨大人”魏广过去行了个礼,脸上却一片寒霜“还望两位给个解释”

大王爷虽然在气头上但也知道这事的严重性,若少秦深究,怜怡公主被浸猪笼是小,两国失和是大,当下躬身行了一礼

“魏大人,此事只怕怜怡也是受害人”

“大王爷这是什么话”花满天冷脸回道“这里是少秦专为我们准备的住所,平日里随时都有人伺候,你的意思,是杨大人将怜怡公主绑进房的吗?他就不怕被这么多小厮丫鬟看见?你这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可真厉害”

“杨坚可是会武功的!”大王爷厉声道“绑怜怡这么个弱女子容易得很!”

“大王爷”花满天道“你一开口就咬定杨坚,你怎知不是怜怡公主勾引他的?”

“你说什么!”大王爷一把抓起花满天的衣领“花将军你这是在侮辱我邶齐公主的人格!”

“好了!”白起一声怒喝“这件事两位还是进宫向我皇解释吧!”

“白大人”大王爷瞪了眼花满天“此事尚有诸多疑点,如今怜怡被吓得神志不清,具体情况难以问明,今日若草草说了便是对我邶齐不公”

“哼”白起重重地哼一声,转过身不再看他,魏广拍拍白起的肩,上前道

“大王爷所言不无道理,这样吧,我与白大人先进宫禀明陛下,至于剩下的事情便不是我等能决断的了”

“三日”大王爷沉着脸道“给我三日时间,我定要将此事查个一清二楚”

魏广面露几分为难“这,这不合规矩吧”

“魏大人”花满天道“我盛周也想好好查查此事,看看里面究竟有些什么名堂”

“这...”魏广有些犹疑

“此事不查明于我邶齐更是奇耻大辱”大王爷见魏广一副迟疑的样子道“还请两位禀明少秦陛下,三日后我定会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给少秦,也给我邶齐一个交代”

花满天躬身行礼“盛周亦然”

魏广看了看白起,后者仍旧一脸愤恨,魏广皱眉纠结片刻后终是点了头,向他们行了个礼,拉着白起去皇宫去了。

邶齐公主与杨坚的事情不知怎的传了开来,咸阳大街小巷都在谈论此事,人人皆是一脸愤恨,为自家陛下不平,樗里疾等几个老臣气冲冲地将邶齐与盛周使臣骂了一顿,嬴稷也气愤不已,听说将最喜欢的花瓶都砸了,派出廷尉跟着大王爷一起查探。

三日之期很快来临。第三日邶齐大王爷和花满天带着怜怡公主与杨坚一同见了嬴稷,可能是气得狠了,少秦陛下干脆在皇后宫里接见他们,怠慢的态度一看便知,只是两方都理亏自然不会多说什么。

那日杨坚说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听得皇后娘娘连连拭泪,皇帝陛下也动容不已。最终仁厚的皇帝陛下决定成人之美,取消与邶齐的联姻,让有情人终成眷属眷属。

皇帝已经下了令,众朝臣即使有气也不能发,只能把邶齐与盛周的使臣当空气,见了就当没瞧见,而盛周与邶齐的使臣也没脸再参加少秦皇帝的婚礼,事情一解决便各自回国,处理后续事宜去了。

五日后,少秦皇帝迎娶谪西公主,封穗阳美人。婚礼后谪西使臣离去,少秦重归宁静。

评论(18)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