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 少秦卷 第三十四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第三十四章    魔王齐聚


少秦•咸阳•魏府


“大夫”明恒吞了吞口水“您不会诊错了吧?”


“绝无可能!”大夫气道“老夫从医二十余载,这么明显的症状怎么可能诊错!”


才说完魏广就踏进了门,明恒一见他急急道


“夫人,夫人有喜了!”


“啊?!”魏广吓了一跳


明理跟着激动地点头“是的是的,老爷,大夫刚刚才诊出来,三个月了,恭喜老爷”


“三个月?!”魏广呆了


“哈哈哈”大夫十分老道地走上前躬身行礼“恭喜魏大人”


“不对不对”魏广摇头,傅红雪什么情况他最了解,日日爬起来练刀,练完半点事都没有,怎么可能怀孕


“你弄错了”


“这事是离奇了些”大夫道“但也不是没有先例的,魏大人可别被吓着,怎么说都是喜事”


话音落身后传来花飞扬的声音


“四哥,你怎么不事先和白起将军说一声,咱们今日不是白跑一趟么”


“他平时都在,今日可能有事”傅红雪清冷的声音越来越近,两人进门瞧见一屋子人


“有客人么?”花飞扬惊讶“魏大哥你穿的什么?”


魏广没闲工夫理他,一把拉过傅红雪,拿过他的手诊起脉来


“夫君?”傅红雪不明所以“怎么了?”


“对啊?”花飞扬也是一头雾水


“没有”魏广摇头“我夫人没怀孕”


傅红雪闻言傻了,花飞扬惊得瞪大眼睛


“魏大哥你说什么呢?!我四哥怎么可能怀孕!”


“这不可能”大夫不满地摇头,拉过傅红雪的手给他诊脉


“你又不懂医术,你怎么知...”大夫说着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傅红雪


“这,这不可能啊!”


说着拉过他另一只手诊起来“这,这不可能,刚刚的脉象明明三个月了,怎么出去一趟回来就没了?!也没有小产的迹象啊”


傅红雪皱着眉将自己的手抽回“我很好”


“不对,不对”大夫连连摇头


“哎”花飞扬上前一步“你不是上我家来讹钱的吧”


“你胡说什么!我...”大夫气得吹胡子瞪眼,还想说什么被傅红雪打断


“我的刀怎么在这里?”傅红雪拿起桌上的刀


“诶,对啊”花飞扬跳过来“今天早上都不在的”


“雪儿”魏广突然开口“我想,你哥可能来了”


傅红雪蓦地睁大眼,花飞扬一头雾水“我二哥?”


傅红雪一把推开花飞扬急急往门外跑


“哎,四哥,你去哪儿啊?”花飞扬对着傅红雪的背影摸不着头脑


“老五”魏广叫他


“啊?”


“你叫上花旗,带着魏府的家丁出去找你二哥”


“我二哥?二哥来了?”


“只怕不止来了,还带着你的小侄子或者侄女来了”


“啊?!啊!!啊!!!”花飞扬后知后觉道“所以,那个,那个三个月...?!!!”


“快去找吧,要是那祖宗出了什么事咱们谁也别想有好日子过”魏广无奈


“噢噢噢噢”花飞扬忙跑出去


“哪里热闹就去哪里找”魏广在他身后大喊


魏广无奈摇摇头,看着两边的几个女人道“抱歉诸位,魏某今日要处理家务,有什么事改日再说吧”说完也没理她们,径自去了书房。明恒付了诊费,将大夫与惊魂未定的公主和有些茫然的叶凝芝等人一同送出了府。


少秦·咸阳·某大街


傅红雪找了好几条街都没见花无谢,最终在一条窄巷里发现了自家哥哥的身影。


花无谢就坐在窄巷的尽头,那是一片空旷的地方,花无谢穿着黑红衣服,梳着和他一样的发髻,连头上的红发带都没少,左手抱着糖葫芦棒子,右手拿着根糖葫芦啃得开心,周围围坐了一圈七八岁大的孩子,看样子都是乞丐,每人手上都拿了根糖葫芦。傅红雪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个什么心情,黑着脸走过去,要教训人的话还没出口先得了个大熊抱


“小雪~~~~~~”花无谢手脚并用地扒在他身上,糖葫芦棒子被扔到一边


“怎么办,我有小宝宝了”


“......”傅红雪一肚子的火气与担心就这么偃旗息鼓,无奈地拍拍他的肩


“先跟我回家”


少秦·咸阳·魏府


宇文护带着哥舒一路从大门口逛到书房,前面领路的花旗大气都不敢出。魏广见他来了也不意外,反倒是宇文护挑眉道


“没衣服穿了?”


魏广低头,好像忘了换衣服,无奈地摆摆手“说来话长”


“小花儿呢?”


“吓跑了”魏广没好气道“有了三个月的身子你还敢放他在大街上跑,不愧是太师啊”


“追月一直跟着的”宇文护淡淡道“这一路都和我在一块,只是今早提前过来了”


“一猜就是我哥”魏广无奈“有本事进我卧房拿刀的除了你也就涟月了,能让涟月干出这么无厘头的事,也只有他了,还把唯一认识他的花旗支开”


“兄弟之间的互动而已”宇文护笑问“有问题么?”


“不敢不敢”魏广连忙摇头“你是老大,你家那位是祖宗还不行么”


“呵”


“那么,当爹的感觉如何?”魏广笑得一脸揶揄“知道的时候什么心情?”


“傻了半天”宇文护笑道


“啧啧啧,你也有傻的时候”


“呵”宇文护倪他一眼“给你个建议,别五十步笑一百步”


“......”


少秦·咸阳·魏府·书房


傅红雪拉着花无谢到家时宇文护已经到了,花无谢看见宇文护三两下蹦过去八爪鱼一样跳进他怀里,可怜兮兮地喊


“阿护哥哥”


“嗯”宇文护抱好人,伸手轻抚他的黑发“吓着了?”


“你是不是早知道了?”花无谢噘嘴看他


“嗯,你的症状太明显”宇文护笑道


“那你干嘛不告诉我,害我今天吓了一大跳”


“没想好怎么告诉你”宇文护将他放下来“对不起小花儿”


“算啦”花无谢瘪瘪嘴“刚才吃了糖葫芦,虽然不是你买的,也原谅你了”


“呵”宇文护笑着将他拉到眼前,认真道


“谢谢你,小花儿”


花无谢不好意思地笑了,乖乖躲进他怀里


“其实,我心里很欢喜”


宇文护勾起嘴角,将人搂得更紧。


花飞扬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地传来,吓了众人一跳


“二哥!!!!”花飞扬跑过来,十分没有眼力见儿地将花无谢从宇文护怀里拉出来盯着他的肚子看


“平平的,真有小侄子了?”


花无谢气得给了他一肘子“一边去”


“哎哟,你打我做什么”花飞扬捂着脑袋跳开,还想说什么突然愣了愣


“你们三个这是玩什么呢?四哥的衣服有那么好看么?”


话音落众人这才注意三人的服饰,花无谢和傅红雪除了手上那把黑刀外几乎一模一样,再加上个一身黑红的魏广,场面不是一般的诡异


“呃...”魏广摸摸鼻子“今日起晚了,没注意”


“魏广!”花无谢突然一蹦三尺高“你竟敢在外面招蜂引蝶!你对得起我们家小雪么?!”


魏广听了连忙摆手摇头 “哥哥哥,这事得说清楚,那个什么公主我真不知道她为什么对我有好感,我可是离她要多远就有多远的”


“就一个公主么!”花无谢叉腰“还有个台柱子!”


“啊?”魏广一愣,认真想了半天“谁啊?”


花无谢翻了个白眼“反正你就是出去招蜂引蝶了!花飞扬,打他”


“等等”傅红雪皱眉“他没有,我知道”


“小雪~~~~”花无谢噘嘴“人都找上门了你还帮他”


“他不会”傅红雪道“别人倒贴的,就像那个翠浓”


“......”魏广抽抽嘴角,夫人诶,当初那个翠浓想贴的是你


“呃......”花无谢也噎了,翠浓那眼睛粘在你身上就没跑偏过,关魏广什么事?


“我不管”花无谢道“就是他招蜂引蝶”


“那我也能斩蜂杀蝶”傅红雪认真道


花无谢睁着双好看的大眼睛傻呆呆地看着自家弟弟,怎么突然间傅红雪的身形好像高大不少?


“呃,哥。”魏广笑着走到他面前“这事我得解释一下,关于这个公主还有那个什么台柱子,我真的不明白她们是什么时候对我有好感的,在宴会之前我都没见过她们,更不可能对她们有什么好感。你知道的,雪儿就是我的一切。”


花无谢瞪了他一眼


“反正就是你的错!”


傅红雪摇头“不能这...”


“呜呜呜呜”花无谢不待傅红雪讲完,一头扎进宇文护怀里


“阿护哥哥,小雪不要我这个哥哥了,呜呜呜呜呜”


傅红雪“......”


魏广“......”


花飞扬:???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和他们穿一样的衣服有什么关系???


魏广看着宇文护怀里的花无谢,突然想起自家师父好像说过:别试图和孕夫讲道理。


评论(2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