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家有悍妻》III

*ooc严重,逻辑预警

*剧情与电视剧上孙彼得抄袭相关,但没太提墨许和陆准,智商不够想不明白这俩背后有啥阴谋或者阳谋,所以就拿孙彼得当炮灰啦,剧情改动较大,和电视剧不太靠得上边

*《家有傻夫》后续,大家对樊总怎么喜欢上秦也的肯定还有些疑问,因为要留在这篇来解答,所以在那一篇里就没写太多,这篇多以樊伟的视角来看的

*  *********号里面的内容为往事部分内容

*悍妻系列到这里就结束啦,谢谢各位对这个系列的喜欢呀,最后一篇是另一种悍妻的诠释~

*特别感谢赵大律师的倾情客串及实力吐槽

*最后,周末就是可以任性地通宵写文然后日常打脸的我😂

《家有悍妻》III

秦也X樊伟

(一)

夏日炎炎,太阳躲在云层里,照得那朵云亮闪闪的,却又散发着朦朦胧胧的光晕。樊伟下了飞机,坐上公司派来接他的车,司机在车后方帮他放行李,车里的收音机忘了关,播音员那好听的声音正在播报时尚界最新新闻

“据悉,秦也抄袭事件为歌历斯竞争对手诗恩所为。秦也当年参加比赛的中国区负责人出面替秦也澄清,并怒斥诗恩总裁孙彼得的小人行径”

樊伟挑了挑眉,司机在这个时候上了车,一边说对不起一边关收音机,被樊伟制止。樊伟打开车窗,微风随着车子的移动迎面吹来,听了一路,又结合之前的回忆,樊伟大概理顺了整个抄袭事件的始末。

               ************

沈忆恩、叶齐磊和孙彼得都是那一年去英国的交换生,不同的是叶齐磊两个人是从法国去的,而孙彼得是从国内去的,当年这三个人正好分到秦也所在的班级,秦也脾气直,在孙彼得露出德行上的问题后便不怎么和他来往了,至少秦也的厌恶表现得很明显。

后来秦也四人一起报名参加一个著名的国际大赛,却是以国籍来报名,所以秦也等人不得不回国交稿,那个时候因为叶齐磊拉着秦也打篮球导致秦也摔了手臂,短期内无法拿笔,最后一张设计稿只能无疾而终。

秦也尽最大力用左手画好设计稿,请叶齐磊帮他一起交上去,没想到最后竟然得了奖,也是在名单公布的那一刻秦也才知道自己最后一张设计稿是叶齐磊帮他描完的。秦也当即去找了比赛的相关负责人,把事情都澄清了,负责人经过商量后取消了秦也的名次,也因为秦也的诚实放了他一马,没有给他记上一笔。

这件事情对秦也打击很大,樊伟记得当时秦也一回到英国就在家里大醉了一场,把樊伟心疼得够呛,一边抱着自家大型犬安抚,一边在心里问候所有相关人物。

那一段时间,樊伟把能翘的课都翘了,天天在家陪秦也,被秦也发现后就变成秦也翘课陪他上课,总之,这件事情让秦也很是伤心。

               *************

樊伟望着窗外,眼神越来越冷,没完没了了是吗?还真把他樊伟当圣人了,之前不管是因为秦也情绪太过低落根本离不开人,现在可没那么好说话了。

(二)

樊伟回到家,自家大型犬窝在沙发上,抱着膝盖将脑袋埋进臂弯里,像极了当年樊伟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樊伟心里一抽,到厨房拿了杯水,放轻脚步走到秦也面前

“阿也,我回来了”

秦也没动静,樊伟坐在他身边,伸手抚上他的脑袋,顺着他的头发轻轻地揉了揉,好半晌秦也抬头,两眼朦胧,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樊伟“......”

秦也揉了揉眼睛,终于赶跑了瞌睡虫,看见樊伟立马咧出个大笑,大手一捞把樊伟捞进怀里

“回来啦,累不累?想吃什么?”

樊伟看着秦也精神抖擞的样子以及十分正常的眼睛,无语凝噎。人果然不能想太多,尤其是家里有个大傻子。

樊大董事长家里的大傻子会撒娇,特别是有借口的时候。樊伟躺在秦也怀里,心塞地揉着腰,大型犬的发情期从来就没有停过!

想是这么想,樊伟侧头,借着还没关的台灯看他,秦也这两天肯定没过好,人倒是没哭鼻子,但眼睛下面的乌青却没藏住,樊伟伸手轻轻地抚上他的脸,就是这么个傻乎乎还有些冲动的人,暖了他的心,把他宠得越来越任性。

               ************

樊伟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好,懂事早,一点都不让樊母操心,却一直都是一个人。樊母谷一萍一直都很忙,樊伟小的时候还会管管他,偶尔在家里吃顿饭,但随着樊伟的年龄越来越大,谷一萍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甚至开始大规模长时间地出差。一开始樊伟以为自己不够优秀所以得不到母亲的重视,便拼命地学习,拿了奖学金,拿了三好生却换来母亲忙得连家都不回的结果。

久而久之,樊伟也就习惯了,每天下课回家,看见保姆笑盈盈地介绍桌上的饭菜又急匆匆地跑去接自己的孩子,看着保姆担心着急的表情,樊伟心里很羡慕。后来樊伟让保姆把饭做好就离开,他会自己拿去微波炉热,至少别让其他孩子像他一样,巴巴地盼着母亲回家却只是空想。

这种情况终结在高一,因为秦也闯入了他的生活。大型犬秦也孜孜不倦且浑然不觉地在他面前犯傻,偶尔想起秦也傻呵呵的笑,让樊伟在这空荡荡的房子里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第一次收到那么大一盒巧克力,第一次长虫牙,第一次收到蛋糕,第一次冲人发脾气,第一次收到莫名其妙的照片,第一次在洗手间里被表白,第一次因为过敏进医院,第一次在诺大的家里想着秦也犯傻的行为打发时间,第一次有人那么关心自己,第一次大着胆子任性,第一次发现,被人在乎的感觉,真好。

樊伟不喜欢照相,却厚着脸皮请同学在学校里帮他照了一张,红着脸蛋在照片背面写下别有深意的句子——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手忙脚乱地将照片塞入相册,拍着红彤彤地脸在家里跑圈圈,原来傻也会传染。

樊伟每年的生日谷一萍都会给他发一个大红包,除此之外还会说一句生日快乐。今年也一样,樊伟一早起来,在收了转账和一句单薄的生日快乐后,樊伟起身洗漱去了。

到了学校,班级门口准时蹲了只大型犬,一见他就傻笑,如果秦也真是一只狗狗的话,那他身后的尾巴一定摇得很欢快。樊伟一边想着一边走近,等走到秦也面前,大型犬笑着把手上的饭盒递给他,挠挠脑袋道

“生日快乐!我、我亲手做的蛋糕!”

樊伟一愣,看着秦也傻乎乎的笑,一股暖流随着血液向心脏汇去,先影响了那双好看的眼睛,慢慢泛上几分湿意,正要开口说谢谢,秦也傻了吧唧地跑了。

樊伟“......”

樊伟无奈地坐回座位,打开饭盒,奶油毫无章法地贴在饭盒各个角落,最大的一坨在蛋糕上,樊伟认真地看了看那一团白白的东西,大概能看出来是个小小的圆形,樊伟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用叉子叉了一块。

与卖相不符的甜在他嘴里慢慢撒开来,给樊伟带去迄今为止最快乐的一个生日。

托生日蛋糕的福,秦也终于拿到樊伟的微信和电话号码,每天晚上定时定点地给樊伟打视频,给他看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比房间还乱的工作室,叽哩哇啦地说一堆有的没的,经常说着说着樊伟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都会看见一句晚安。

时间迅速地穿梭着,一眨眼就到了过年,今年还是樊伟一个人过,趁着下午超市还开门急匆匆地跑去买速冻饺子,正好撞上秦也,秦也傻了吧唧地对着他傻笑半天,陪着他买了一堆东西,又把他送到家门口,樊伟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邀请了秦也进家。秦也进樊伟家用了一秒钟,听樊伟说一个人过年用了二十秒,把樊伟拉回自己家用了半个小时。

樊伟站到秦家人面前才回过神来,忙跟人打招呼。秦妈妈听说樊伟一个人过年后说什么不让樊伟回家,让他在他们家过年,樊伟推脱不过,只能给谷一萍打电话报备,没想到被秦妈妈截了胡,也不知道秦妈妈说了些什么,总之,谷一萍说初三出差回来接他,樊伟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在秦家待了下来。

秦家人多,过年很热闹,樊伟和秦也帮秦妈妈秦爸爸贴对联,两人一个指挥一个贴,一副对联在秦也贴反三次后终于被愤怒的樊伟拉开,抢过他手上的对联三下五除二地贴了上去,贴好后远远一看,竟然没有歪,樊伟满意地点头,秦大呆子果然靠不住。

秦家的年夜饭是在外面吃的,一家人加上樊伟吃得其乐融融,樊伟还跟着秦也领了三个大红包。吃完饭回家后秦爸爸打开春晚,秦妈妈和秦也的大嫂杨婉一起把面团和拌好的肉馅拿出来,一家人一边看春晚,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

樊伟是第一次包饺子,跟着秦妈妈学得认真,看得一旁压面皮的秦爸爸赞不绝口,秦也包饺子的水平只能用时好时坏来形容,有时候包得还不错,有时候包得一言难尽,秦也趁秦爸爸不注意,揪了一个面团捏成一只猪递到樊伟面前,得意洋洋道

“你看这只兔子好不好看?”

樊伟皱眉看着眼前的猪,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这个,和兔子有什么关系???

秦也大哥秦牧是最不给面子的,当场抱着肚子笑得停不下来,秦妈妈生无可恋地低头拌馅,觉得自家儿子的追妻之路十分漫长。

一家人踩着十二点的钟声包完最后一个饺子,秦也急匆匆地洗了手,拉起樊伟跑到院子里看烟花,黑夜里一朵朵烟花在天空绽开,映在樊伟那双好看的眸子里,让他的嘴角跟着绽出快乐的笑意。

放完烟花的天空还残留着灰色的烟雾,樊伟躺在秦家客房床上,给谷一萍发了一句新年快乐,刚把手机放上床头柜,便听见开门声,一缕光线从门口射了进来,樊伟将眼睛眯成一条缝,看见一只大型犬蹑手蹑脚地从门口爬到他床边,后面还跟了只萨摩耶,一人一狗毫无违和感。

樊伟“......”

在秦也的手快要伸到樊伟床上时樊伟利落地开了灯,橙黄的光晕骤然散开,照出秦也受惊后傻愣愣的脸。

樊伟起身靠在床头,双手交叠胸前,挑眉

“干什么?”

“嘿嘿嘿”秦也摸摸鼻子,从手上拿起一个盒子

“新年礼物”

樊伟一愣,秦也笑嘻嘻地递给他

“新年快乐!”

樊伟接过打开,是一双用毛线织的手套,全黑色,但五个指头的中间部分却是淡灰色

“嘿嘿嘿,我亲自设计的”秦也干脆跪在他床前“亲手织的,好不好看?”

樊伟怔怔地看着手套,慢慢红了眼眶,好半晌才抬头看他

“好看”

“嘿嘿嘿”秦也听了话笑弯了嘴角和眼睛

“那我去睡啦~”

樊伟“......”

秦也笑着挠挠头,傻兮兮地替樊伟拉了拉被子盖好

“晚安”

樊伟“......”人至蠢则无敌

秦也说走还真走,不仅自己走得快还把不想走的萨摩耶一把抱起出了房间。

樊伟看着关上的房门好半晌才低下头,拿起手套,低头笑了

“晚安,大呆子”

************

(三)

清晨的空气十分清新,微风偶尔吹过,吹掉树上一两片绿叶,在空中飘了一阵后缓缓落下。而这一切的美景樊伟和秦也都没看到,因为他们坐在车里。司机尽职地屏蔽后排两人的亲亲热热,目不斜视地开着车。

后排的座位上,樊伟拿着文件看得认真,整个人却被秦也圈在怀里,将他那染了色的头发埋在樊伟的颈间,拱啊拱,拱啊拱

“宝宝~~~宝贝~~~小伟~~~伟伟~~~”秦也孜孜不倦地打扰樊伟看文件

“我受了这么大委屈你怎么就不理我呢~~~”

“要抱抱~~要安慰~~~”

樊伟忍无可忍,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把将他的脑袋掀开。还没安慰你?我的腰现在还痛!

“宝贝~~~”秦也被掀开了也不恼,立马又凑了过去,被樊伟一巴掌拍在脸上,樊伟从自己的指缝里看着秦也的眼睛

“到底想干什么?”

“嘿嘿嘿”秦也立马咧开嘴“你天天忙,是不是又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樊伟一愣,秦也趁机抓下樊伟的手握着

“七月十号,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自从两个人在一起后,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节日,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接吻、第一次看极光,都成了秦也庆祝单上的重要事项。

樊伟看着秦也认真的眼睛,低头笑了

“好,晚上几点?什么地方?”

“晚上七点,地址一会儿发你微信”

“好”

晚上七点,樊伟准时到达慕恒餐厅门口,秦也捧着束红玫瑰等在大门口,见他来了忙迎过去。樊伟吩咐司机先走,自己接了花,由着秦也执起他的手一根根地交握。

进餐厅前有一条长长的室外走廊,此刻走廊两边都放了一排圆形的小礼台,礼台上放着一张镂空卡片,和卡片背后的小蜡烛。

秦也牵着樊伟的手,慢慢走过去,第一个小礼台上的镂空卡片上刻着一颗费列罗巧克力,卡片后面小小蜡烛上的火苗成了特殊的背景,在镂空的巧克力中间形成一条竖着的暖晕,樊伟一走近就将镂空巧克力的一小部分投射到樊伟身上

“喜欢吗?”秦也学着樊伟的样子弯下腰,和他一起盯着卡片

“喜欢”樊伟紧了紧他们十指紧扣的手“你亲自做的?”

“嘿嘿嘿,剪得还行吧?”

“大呆子”

两人看了半晌樊伟才跟着秦也继续前进,他们从镂空的巧克力盒、蛋糕、照片、吐司、饺子和戒指里缓缓走入餐厅,餐厅里除了服务员一个人也没有,看来秦也包了场。

两人刚坐定,一旁的乐队就奏起了古典乐,小提琴、大提琴、萨克斯等乐器一齐奏出美妙的音符,樊伟听了一会儿,转头正对上秦也深情的眼神,樊伟笑着伸手揉揉他的头

“好看吗?”

“好看”

“大呆子”

“嘿嘿嘿”

“六月十二号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你的快递跨越大洋送到德国,一双你设计的新皮鞋”樊伟笑着喝了口红酒

“而且今天是六月十五号”

秦也一愣:“那个什么,补回来嘛”

“大呆子”樊伟说完没了下文,只用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看他,等服务员把菜上完才开口

“我不累”

“才怪”秦也没好气地接道

“你昨天从德国回来就去公司,回到家又因为时差睡不着,今天一早又往公司跑,你是铁打的啊?”

“我昨晚没睡?”樊伟挑眉“你确定?!”

“呃...”秦也摸摸鼻子“那你要能睡得着我也不会想法子折腾你”

“噢,秦大设计师为了让我睡个好觉真是辛苦了”

“嘿嘿嘿”秦也讨好地笑笑,给他夹了块肉递过去

“你下次别逞能,乖乖回家先倒个时差再工作也行嘛”

“我记下了”樊伟看着他笑道,这傻子总是用傻办法来关心他

“那也要做才行”秦也一脸严肃“每次都这么诓我”

“知道了”樊伟无奈“下次一定先休息再工作行了吧?”

“有待考察”秦也怀疑道

樊伟挑眉“还敢顺杆爬?”

“嘿嘿嘿,吃菜吃菜”秦也忙咧出个大傻笑,低头给他夹菜

“呵呵呵”樊伟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大呆子”

(四)

秦氏集团顶层是最高领导人的办公室,非预约不能进,能进的只有秦家人。樊伟坐在办公桌后,听秦牧说话

“诗恩是诬陷小也的那家公司?”

“嗯,总裁叫孙彼得,一个丑胖子”

“诗恩很小,在国内的名气都不太大,收拾它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真要亲自动手?”

“呵,虽然它不配,但我决定给它这个荣耀”

“啧啧啧,生活不易啊”秦牧夸张地摇着脑袋

“赵承志”樊伟看着秦牧道“这场官司得请他出面”

“赵承志可不接这么小的官司”秦牧道“况且他现在很少在国内打官司,至少这么小的官司可请不动这尊大佛”

“所以才请大哥帮忙嘛”樊伟笑得一脸阳光灿烂

“别”秦牧看得满身鸡皮疙瘩“我跟你说,我老婆说我算计人的时候笑得可开心了”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再说了我是请你帮忙,又不是算计你”

“你要是收一收你那笑得阴恻恻的脸我倒是会信”秦牧喝了口水“赵承志和小也的毛病一样”

樊伟一愣“什么?”

“爱妻如命”秦牧促狭道“你要不要走走夫人外交?”

樊伟:“......”

“一看就是没经验”秦牧一脸煞有其事“告诉你,枕头风最管用”

樊伟“他对象?”

“井然,国际知名设计师,爱好音乐”

“音乐?”樊伟挑眉“再给点提示?”

秦牧笑着耸耸肩“我有什么好处?”

“那你为什么这么了解赵承志?”樊伟挑眉

秦牧:“......”秦也你这是娶了个多腹黑的人回家啊

“小提琴”秦牧道“爸想请赵承志担任秦氏集团的首席律师”

“专职律师?”

“当然不是,他在意大利定居,怎么可能专职”

“懂了”樊伟点头“就是打官司的时候回来就行是吧?”

“对”

“吃人手短,拿人嘴短”樊伟笑道“我去试试”

“啧啧啧,小也太有福气了,怎么就把你骗回家了,看看看看,乖巧懂事又能干,还主动替家里分担,咱们家真是捡到宝了”

樊伟听得一个激灵,忙站起来:“告辞!”

樊伟刚走,杨婉的电话就进来了,秦牧一边按接听键一边看着樊伟的背影打趣

“悍妻”

杨婉:“什么?”

秦牧:“悍妻,捍卫丈夫的妻子,又称护短”

杨婉:“说人话”

秦牧:“樊伟”

(五)

秦也的性格太直,做事冲动,非常容易被人利用,也是一个极好的突破口,孙彼得和秦也积怨已久,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打击秦也的机会,当然也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惹上了怎样一尊大佛。

樊伟站在秦也的工作室里,这么多年秦也的工作室就没整洁过,樊伟看着左一个右一个的模特,无奈地摇摇头,在东一堆西一堆的文件和设计稿中,樊伟拿起一沓纸,看着纸上一个个新颖时尚的设计,弯起嘴角,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诗恩于歌历斯而言算是一个老对手也是一个竞争力不大的对手,沈忆恩压根儿就没上心,直到孙彼得拿慵懒的设计稿大量生产衣服,后来又拿秦也之前的比赛说事,从那以后,沈忆恩时常让人盯着诗恩,就怕孙彼得又搞什么幺蛾子。

午休时间,岑未和沈忆恩吃完饭过来串门,两人有说有笑地聊着天,助手毕东买了一堆衣服过来敲门

“诗恩今天刚上的新品,卖得可火了”毕东顺着准备拿衣服,被沈忆恩阻止

“叫上所有人到会议室说”

歌历斯的会议室里,在公司的员工都到了,毕东将一件件衣服拿出来展示给大家看

“昨天还没有,我可以肯定”毕东道“今天早上排着对抢,我觉得不对就去一样买了一件”

“这绝对不是孙彼得的设计”岑未肯定道

“他可没这么新颖的思路,不知道这次又抄了谁的”

孙彼得爱抄在业内是出了名的,但一直没有人告他,或者说告他没成功,为什么呢?因为他是融梗大王,一件衣服的衣袖、领口、下摆能融好几个设计师的点子,合在一起又够不到法律规定的抄袭范围,根本告不了,且不是行内人也不知道,最多就是披露出来,被人骂几句,可孙彼得是个不要脸的,无论人家怎么骂都一口咬定是自己的设计,大肆在网上卖惨,外行人不知道还以为是大公司欺负他,反而帮他增加了销量

“我觉得这个设计很熟悉”公司的一个设计师道

“对啊”岑未看着看着也觉得似曾相识“我也觉得眼熟”

站在沈忆恩身旁的胡雯汐看着这一件件衣服突然开口

“这是秦也的设计风格!”

一语惊醒梦中人,沈忆恩一愣,立即问

“秦也呢?”

“吃饭去了”胡雯汐说着掏出电话,还没拨出去,秦也拿着杯珍珠奶茶悠哉游哉地晃荡过来

“怎么都在这里?我还奇怪办公室一个人都没有”

胡雯汐三两步走过去一把将秦也拉到衣服面前

“你快看看这是不是你的设计?!”

秦也一愣,转头发现众人皆是一脸凝重,沈忆恩走到他身旁

“你先看”

秦也点头,把奶茶放到一边,拿起衣服看了看,莫名其妙的表情被震惊取代,他转头看着沈忆恩

“是我画的设计图,这一季最新款”

“最新款?”沈忆恩一愣“你还没有交稿给我”

“对,因为最后一个设计还在改,但这两天就能画完”秦也皱眉看她

“怎么会在市面上?”

岑未拿起一件衣服,看着秦也

“诗恩卖的,这么看来,他完完全全抄了?”

秦也满脸凝重:“对,一点没改”

说着秦也拿出手机,点开置顶第一个打了过去,没记错的话樊伟应该在家,因为晚上有个酒会要参加,电话只想了两声被接起,秦也没给樊伟说话的时间,急急问

“宝贝你在家吗?”

对面人似乎一愣:“正准备出门,怎么了?”

“你去我工作室看看,我放在桌上最左边有一沓设计稿,你看看还在不在”

“好,你等等”

秦也背对众人叉着腰,心里的担忧越来越大,好半晌电话那头终于传来回音

“没有”

“没有?桌子左边的,一张都没有吗?”

“我就在你工作室,桌子左边什么都没有”

秦也猛地抬头,小幅度地来回踱步,突然停下

“宝贝你听我说,昨天来家里打扫卫生的人有问题,你快去书房看看你那些文件有没有少?”

樊伟一愣,电话那头秦也急切的声音不断催促

“你听话,快去看看!”

樊伟慢慢红了眼眶,秦也给了他绝对的信任,打从心底就没怀疑过他。

设计稿丢了,意味着秦也这几个月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丢了,甚至可能被别人窃取,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秦也第一时间想的不是自己的损失,而是怕他也丢了东西,鑫丰受到损失

“大呆子”

秦也听得一头雾水,却没功夫管,急急道

“看了没有?丢没丢东西?”

“没有”樊伟慢慢往玄关走“还有,你的设计稿是我拿的”

秦也一愣:“你拿的?为什么?”

“看着好看”

“呃...”秦也摸摸鼻子“那,那是不是弄丢了?”

“大呆子”

“呃,要是不小心弄丢了也没关系,我重新画就是了,你别在意”

“没丢。呆子,我出门了,先不说了”樊伟说完挂了电话

秦也看着挂断的电话挠挠头,没丢是什么意思?没丢那诗恩的这些衣服又是怎么回事?

“秦也?”身后传来沈忆恩疑惑的声音

“呃...”秦也摸摸鼻子“那个,应该是前两天我画的时候弄错了,一不小心把设计稿当成画残的扔了”

沈忆恩“......”大哥你打电话的时候声音大得全会议室的人都听到了好吗

“沈总!”两个员工急匆匆地从门外冲进会议室“秦总的设计被抄了!”

沈忆恩皱眉“你们怎么知道的?”

“啊?网上都传遍了啊”两人莫名其妙,拿出手机指了指“微博热搜前三呢!”

会议室里所有人皆是一愣,随即整齐划一地掏手机,微博热搜第二名

#孙彼得抄袭秦也#

秦也吃惊地点开,九宫格图里是诗恩今早发行的所有衣服与秦也设计稿的原图对比,更有甚者还做了两人设计风格的分析,不对,这分析是翻译的,是法国时尚界一位权威设计师写的分析文章,并一改之前良好涵养,对孙彼得的抄袭行为破口大骂,强烈抨击,同时发布在facebook等大型社交平台,各大著名杂志纷纷转发,被网友们翻译过来,几乎是同时,公司的好几个电话一齐响起,将众人从震惊中拉回。

“孙彼得之前用慵懒的设计稿做得毫无把柄,陆准都吃了不小的亏,怎么这次在秦也这里翻船了?”岑未有些迷茫地问

“上一次他拿的是慵懒的原稿”沈忆恩道“但这一次,秦也的原稿不是电子版的,你们看这些图,这些对比图用的是原稿,还是手稿”

秦也两只眼睛睁得大大的,都快把脑袋埋进手机里了,随即迅速地回拨樊伟电话。

樊伟坐在车里,看着手机屏勾起嘴角,笑着点了接听键

“大呆子,醒神了?”

“嘿嘿嘿嘿嘿嘿”

樊伟“......”

秦也傻笑了好一会儿才讷讷道

“谢谢你”

樊伟无奈“就想说这个?”

“嘿嘿嘿嘿嘿”秦也挠挠头“还想表个白”

“老鼠爱大米?”

“宝贝你真厉害”

“行吧,这句还算中听”樊伟勾起嘴角“接下来,沈忆恩知道该怎么配合了吧”

“啊?我又不是她,怎么知道她想干什么”

樊伟“......”

“嘿嘿嘿,要给你奖励,么么哒”

樊伟翻个白眼“我马上到会场了,晚上不回家吃饭,你自己解决”

“么么哒!”

樊伟“......”

“快点,么么哒”秦也坚持不懈,不要到吻绝不罢休,于是樊伟罢休了,果断挂了电话,没过两分钟,视频来了,樊伟无奈地点开视频,对面秦也那傻乎乎的脸印在屏幕上,一张嘴撅得老高

“么么哒!”

樊伟在心里叹了口气,看了眼前面目不斜视的司机,撅起嘴在屏幕上吻了一下

“行了吧?”

“嘿嘿嘿,晚上要吃饱,早点回家”

“知道了”

秦也得了吻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抬头对沈忆恩道

“那个什么,这事我媳妇儿做的”

沈忆恩“咳咳,知道了”顺道围观了你不要脸地索吻

“那么”沈忆恩说着拍拍手,把会议室里被秦也一通不要脸操作震惊到的员工们叫回神

“雯汐,通知公司的律师,起诉诗恩和孙彼得”

“好”雯汐点头,飞快地出去了,急匆匆地去往洗手间,擦掉刚刚掉出眼眶的眼泪。

秦也高调宣布性向的时候公司上下都以为秦也是找挡箭牌,因为那段时间有不少模特明里暗里勾搭秦也。再后来,秦也手上那明晃晃的戒指让一半的人信了,认为秦也真的与同性伴侣结了婚,但也有不信的,因为秦也对沈忆恩太好,大家都说秦也这是打着朋友的旗号追人,胡雯汐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份子,但她相信的原因只是因为希望秦也不是真的喜欢同性,因为她喜欢秦也,喜欢他的才华,喜欢他对沈忆恩的好,甚至偷偷窃喜陆准的出现,然而事实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她眼前,这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秦也,很傻,傻得没了思考能力,与在公司活泼开朗偶尔干点傻事的秦也全然不同,他,很幸福。胡雯汐擦干眼泪,深吸了口气才出了洗手间。

(六)

孙彼得将会议室里所有的凳子踢得东倒西歪,这是个局,有人一步一步地把他引到局里,否则怎么可能在短短一个早上的时间国外就知道了,分析的文章还写得这么详细!这中间可还有好几个小时的时差呢!

孙彼得看着墙上秦也的照片,气得把所有飞镖都往上砸,他怎么就迷了心窍,一听是秦也的原稿什么也没想就买了,还让工厂加班赶工,就为了在秦也面前耀武扬威,想把秦也和歌历斯气个半死,现在好了,公司的电话被媒体追着打,楼下保安还拦着一堆记者,整个网络都在跟风骂他。

诗恩的律师敲响会议室的门,钱律师手上拿着张纸晃了晃

“歌历斯的律师函,他们起诉你抄袭”

孙彼得猛地起身,抓着钱律师的手

“你要帮我!你一定要帮我!”

“你别急”钱律师拍拍他的肩“想起诉你抄袭的人还少吗?这些年哪家成功过?放心有我”

“诶诶诶”孙彼得激动地点头“只要能赢了这场官司,律师费不是问题”

“你现在一定要咬死这就是你的设计稿”钱律师道

“网民最喜欢跟风,大多数都没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你现在就去发个声明,就说秦也偷你的设计稿,至于剩下的么,以前怎么做现在还怎么做,卖惨可是你的强项”

孙彼得一愣,两手一拍“对啊,对对对,我这就发这就发”

孙彼得抄袭事件,由孙彼得反说秦也偷稿变得扑朔迷离,网上登时又是一片腥风血雨,在众位网民和业界专业人士地关注下,诗恩与歌历斯的抄袭案终于开了庭。

法庭上,孙彼得意气风发,毫不畏惧,却没发现身边的钱律师频频擦汗,他没记错的话歌历斯的律师应该姓张,为什么会变成赵承志?!他为什么会接这种小案子?!

在法律界流传着一句话,在法庭上遇见赵承志,那么你赢的机会只有三分之一,如果他的委托人占理,那么你赢的机会为负。

刚开庭没几分钟,孙彼得就发现了不对劲,对方律师哪里像在打官司,更像在喝下午茶,悠哉游哉地,可就是这漫不经心的样子竟然把他们问得哑口无言,孙彼得看着一旁手忙脚乱找资料的钱律师,那莫名的自信荡然无存。

官司的最终结果:歌历斯胜诉,孙彼得不仅要公开向秦也道歉,还要赔偿因为他抄袭给秦也带去的名誉损失费以及歌历斯在市场上的损失费,大大小小加起来有五千万之多。

官司定了,他抄袭铁证如山,诗恩信誉都没了拿什么赔偿?就算把手上的门店都卖了也不够个零头,孙彼得一下跌坐在地上,看着法庭上离去的人,大喊一声晕了过去。

(七)

官司胜了,沈忆恩代表歌历斯请赵承志吃饭,顺道也请歌历斯的员工们一同去庆祝,赵承志没推辞,一众人去了一家高档的西餐店,期间还加上来祝贺的岑未和陆准。

饭桌上,陆准说了一个三分熟理论,再次让歌历斯的女孩们神魂颠倒,秦也气性上来,跟着要了份一分熟的牛排,赵承志坐在秦也身边,转头对服务员礼貌地笑了笑

“七分熟谢谢”

一句话将所有人的视线拉了过去,赵承志礼貌地看着众人

“我胃不好”吃一分熟和三分熟的牛排,你们怕不是来吃饭的,是来玩命的。这么想着,眼睛随意地划过陆准和秦也,两个这么大的人,心理年龄最多三岁。

饭局开场,沈忆恩和歌历斯众人笑着感谢赵承志帮他们打赢了官司,陆准跟着凑热闹,刚开口没几句,秦也就跟他杠上了。秦也身为叶齐磊的好友,在他去世后便把沈忆恩当作自己妹妹看待,平时照顾有加,当然他不是说不让沈忆恩谈恋爱,至少也要谈个正人君子吧,这个陆准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从法国一路接近沈忆恩,跟歌历斯杠了两回,还走迂回路线,铁定居心不良。

两人的第一回合在沈忆恩和岑未的插科打诨下收尾,旁边一群歌历斯群众捎带一个赵承志吃瓜吃得很爽。

陆准对秦也勾出邪魅一笑,正准备开始第二回合,坐在他对面的秦也却像个陀螺一样,风一般地往另一桌跑,只见秦也两腿生风,愣是急急地接下那一桌男生递给对面女生那一盘切好的牛排

樊伟看见秦也有些吃惊,还没待开口秦也一屁股坐在他身边,大手一捞搂上他的肩,一大口亲上他的脸,随即笑着对对面震惊的女孩道

“尚小姐是吧,好久不见,越来越漂亮了”

尚九九一头雾水,我们认识???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秦也,樊伟的丈夫”秦也笑出一口大白牙,伸手指了指尚九九面前的牛排

“切牛排是吧,我来啊,我切牛排切得可好了”

说着把尚九九的牛排拿到跟前,抄起刀叉横着切一刀,竖着切一刀,将牛排均匀地分成四大块递过去

“好了,请慢用”话音刚落,樊伟一手揪了他的耳朵,秦也当即哀嚎一声,顺着樊伟的方向弯腰,嘴里还不忘卖惨

“嘶——疼疼疼疼疼”

樊伟把他耳朵拉到嘴边,没好气道

“哪来的滚哪去”

说完放了手,秦也双手捂着耳朵,一脸凄凄惨惨戚戚

“宝贝~~~我疼~~”

樊伟挑眉,秦也心塞地捂着耳朵一溜小跑跑回原来的座位,抄起眼前的牛排,机械化地切了吃,吃了切。

陆准抓紧机会攻击秦也,对方压根儿就没听,伸长脖子往樊伟那桌望,脑子里估计脑补了不少年度大剧。

尚九九笑了半天,对着樊伟直摇头

“没想到啊樊伟,你竟然栽在这么个,这么个,这么个有趣的人身上”

樊伟无奈

“尚大小姐,请记住你现在在求人”

“诶我说”尚九九看着秦也笑,樊伟背对秦也坐着,压根儿看不到身后发生了什么,倒是尚九九看得比较清楚

“你家那位,喜欢吃生肉啊?”

“生肉?”樊伟一愣

“是啊”尚九九笑着指了指秦也,樊伟转身,秦也嘴里还有块牛排没嚼完,手上刚切了一块要往嘴里送,看见樊伟望过来忙拿着叉了牛排的手冲他们挥,咧开嘴拉出个笑,不知挤到了嘴里生肉的哪个部分,生肉上的血顺着挂在秦也嘴角

樊伟“......”

尚九九“哈哈哈哈,你家这位可真有意思”

樊伟无奈地起身走过去,自家大型犬立马站起来,高高兴兴地要扑过去,被樊伟一把按住肩,没好气地从他手里拿过叉子,叉了剩下大半块牛排,没提起来,只在盘子上叉了叉,把秦也的注意力吸引过去

“生肉好吃吗?”樊伟挑眉,秦也傻愣愣地看着牛排,突然捂了嘴猛地冲向洗手间,樊伟翻了个白眼

尚九九笑着走过来

“我就先走了,你赶紧带他去医院看看吧,小心寄生虫”

樊伟点头“你的事情我会看着处理,有事电话联系”

尚九九笑着向他摆摆手走了,樊伟这才转身和赵承志打招呼

“今天麻烦赵律师了”

赵承志笑着站起来,伸手和樊伟握了握

“我也要谢谢樊董送的小提琴,小然很喜欢,听说那把琴很珍贵,现在很难买到”

“我也是无意中买到的”樊伟笑道“我也不会拉,放在家里暴殄天物了,况且那把琴制作考究古典,和井然的气质很配”

这边两人说着话,那边秦也从洗手间回来,正好看见赵承志和樊伟握手,二话不说把自己当个炸弹一样投射过去,稳稳地扑在樊伟身上,硬生生隔开他们握着的手,差点让樊伟没站稳

樊伟“......”

赵承志怜悯地看了樊伟一眼,家里养了这么个小学生,真可怜

樊伟没好气地拎了秦也的领子将人扔到椅子上

“和你同事打声招呼,再把我那桌的帐结了,我在外面等你”说完向赵承志点了点头算是道别,提步出了餐厅

秦也十分敷衍地和沈忆恩说了一声,又急吼吼地跑去结账,临了要出餐厅,还伸个脑袋进来瞪了赵承志一眼才走

赵承志没有和小孩一般见识,转过身继续切牛排去了。

(八)

樊伟先带秦也去了趟医院,虽说两人都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但到都到了就顺便检查一下,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却被医生唠叨了一顿,开了一盒益生菌后樊伟载着自家大型犬回了家。

晚上,樊伟坐在床上看书,秦也洗完澡出来,吹风机吹过的头发有些蓬松,看见樊伟整个人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咧开嘴拉出个傻笑,大跑两步,将脚下的拖鞋一蹬,双手张开,冲着樊伟来了个大鹏展翅,樊伟早防着他要犯傻,脚一蹬利落地滚到另一边,让秦也扑了个空。

秦也啃了一口被窝,心塞地直起身,锲而不舍地继续往樊伟那里扑,这次樊伟倒没躲,被秦也扑在身下,秦也看着他傻嘿嘿地笑了一会儿,将脑袋埋进他的脖颈,蹭啊蹭,蹭啊蹭,樊伟无奈地伸手揉揉他的头

“尚九九和一个叫丁福乐的男生谈恋爱,那个丁福乐不符合尚家择婿的标准,她今天来找我是请我帮她想办法”

“真的?”秦也猛地抬头,正对上樊伟无奈的眸子

“嗯”樊伟拍拍他的脑袋,没好气道“生肉很好吃?”

“呃...我吃的时候没注意嘛”

“你没脑子?为什么点一分熟?”

“陆准点的”秦也委屈道“我总不能在他面前丢了面子”

樊伟翻了个白眼“陆准心思沉得很,你不是他的对手”

“你怎么能长他人志气呢!”秦也急了“就他那点斤两看我不戳穿他的阴谋!等着,我明天就去调查他”

樊伟一愣,觉得秦也说的调查应该就是自己想的调查

“你想跟踪他啊?”

“那当然,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我得亲自看看他到底有什么秘密”

樊伟“......”

秦也“你这是什么表情?”

樊伟“祝你成功的表情”

“嘿嘿嘿”秦也笑着亲了亲樊伟的唇“还是你对我好,忆恩一直不信我,偏觉得陆准好”

樊伟“......”

秦也笑着吻了吻樊伟的额头,一路顺着往下吻,鼻梁,脸颊,最后啃上樊伟柔软的唇,唇齿相依,樊伟一边配合自家大型犬深情的吻,一边伸手关台灯一边无奈地想要不要出手收拾陆准,或者,等秦也自己去碰碰壁?

第二日一早,樊伟迷迷糊糊地醒来,感到腰上一双有力的手正给他按摩,眼睛还没张开先弯了嘴角。

算了,陆准还是他来收拾吧。

(九)

六月二十九号是秦也和樊伟第六年的结婚纪念日,无论是樊伟还是秦也都起了个大早,早早准备起来。

六月二十九号晚上七点,樊伟被秦也派去的车接到一条公路上,公路两旁皆是草原,在夕阳的余晖中,樊伟看见了站在热气球上高举着横幅蹦跶的秦也

热气球并没有飞得很高,大概有两层楼的高度,两边由两条绳子拴住固定着,秦也举着个纸做的横幅,上面彩色的字体与前后两个大红心格外显眼

“小伟,我爱你”

樊伟远远地看着,低着脑袋柔柔地笑了一会儿抬步过去,热气球旁是一个房车,房车外放了一张折叠木桌,木桌被圈在一个大大的红心里,是五颜六色的卡纸做成的红心,桌上已经摆好了丰盛的饭菜。

樊伟停在木桌边抬头看着秦也,两手放在嘴边呈喇叭状对他喊

“大呆子,我也爱你!”

秦也听了话笑容更甚,将手里的横幅放下,激动地冲他喊

“六周年纪念日快乐!”

“六周年纪念日快乐!”樊伟回道

“你快下来吧!”

“好!”秦也笑着转身,左转转,右瞅瞅,又抬头看了看热气球的喷火器,懵了好半晌讷讷道

“我不知道怎么下去”

樊伟“......”

秦也在上面急得团团转,樊伟抬头问

“你怎么上去的?”

“租热气球给我的人帮我上来的”

“你有他电话没有?”

秦也这才想起可以打电话,忙拿出来联络,半晌后冲樊伟喊

“他说在城里,过来要两个小时”

樊伟“......”

于是乎,秦也与樊伟的六周年纪念日,在秦也看着樊伟一个人吃了烛光晚餐,回复了几份邮件,做完了一份计划表后终于被赶来的热气球主人放了下来。

秦也饿得前胸贴后背,可怜兮兮地吃着樊伟剩的菜,心塞地碎碎念

“我的烛光晚餐”

“我的在草坪上看星星”

“我的弹吉他唱歌给你听”

“我的六周年结婚纪念日”

樊伟“......”

秦也心塞塞地吃着吃着,突然发现除了烛光晚餐没赶上以外其他活动完全可以继续,当即又高兴起来,三两下吃完饭,从房车里拿出毯子铺在地上,拉着樊伟一起看星星,看着看着,伸手把樊伟的手抓在手里

“嘿嘿嘿,我要许愿,许愿我们一辈子在一起,不离不弃”

夜空下樊伟看着秦也傻乎乎的样子低下头轻轻浅浅一笑

“大呆子”

“嘿嘿嘿”秦也从地上跳起来,跑去拿了吉他坐到樊伟身边开始弹,一首简单的老鼠爱大米,配上秦也傻乎乎又低沉的嗓音,还有那双一眨不眨盯着樊伟深情的眼,让樊伟嘴角的笑就没有收下去过,一曲毕,秦也倾身在樊伟的唇上郑重地亲了亲

“我爱你,小伟”

樊伟笑着接道“就像老鼠爱大米”

“嘿嘿嘿”秦也抱着吉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大呆子”樊伟笑着从怀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是一条领带,一条酒红色的领带,样式很普通

“我学着设计的”樊伟笑道“没敢弄得太花哨,毕竟第一次做”

秦也傻愣愣地看着领带,伸出去接盒子的手因为紧张有些抖,他将领带拿出来仔细地看了半晌,又递到樊伟面前

“这是我收到的最宝贵的领带,帮我戴上好不好?”

“好”樊伟笑着替他戴上,秦也抬眼看他,将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柔软的红唇都看在眼里,无论看多少年,他只会越来越爱他

樊伟系完领带见秦也还看着自己,笑着奉上自己的双唇,在月亮与星星地见证下,他们深情地拥吻

一吻毕,秦也笑着拿出一个盒子递给樊伟

“给我最爱的你”

樊伟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颊,接过盒子打开,是一对胸针,胸针的样式很简单,是银的桃心,空心的

“我的银环丢了,这是用你的那枚银环做的”秦也道

“那是我们的第一枚戒指,弄丢了我很抱歉,幸好还有一个”

秦也伸手拿出一个桃心,给樊伟别在衣领上

“我把这一个分成了两半”说着拿起另一个别在自己的衣领上

“这样,我们又共同拥有这枚戒指了”

樊伟看着秦也衣领上的小桃心红了眼眶,倾身抱着他

“大呆子”

“嘿嘿嘿”秦也笑着调整姿势,一手搂上樊伟的腰,另一手与樊伟的手十指相扣,让樊伟靠在他的肩上,偏头在樊伟额头印下一吻

“能做你一辈子的大呆子,太幸福了”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