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少秦卷 第三十三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合集弄好了,谢谢各位小可爱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你们看文辛苦啦,现在有合集就方便多了~txt还请各位小可爱们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所有的文正在进行最后的错别字校对和微改,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喜欢和支持~



第三十三章   有喜

少秦·咸阳·魏府

魏广下了朝又被樗里疾拉去相府商议联姻事宜。嬴稷的人半路急匆匆地跑来说怜怡公主去了魏府,嬴稷愣了愣,想了想,让人通知了邶齐的大王爷。

而此时怜怡公主正趾高气昂地和叶凝芝吵架,没错,叶凝芝刚到魏府没一会儿,怜怡公主便来了,两人就没对付过,三句话不到便开始吵,吵得花旗头大。

“两位贵客先别吵了”花旗提高音量,终于止住了两个女人的争吵。花旗笑着向她们行礼

“二位尝尝糕点吧,这可是八宝楼的特色呢”

怜怡公主瞪了叶凝芝一眼,接过阿青递来的糕点优雅又傲慢地吃了起来,叶凝芝也不服输地瞪回去,跟着坐下吃了起来。

几人刚吃了两口,傅红雪回来了,才进门花旗便如蒙大赦地跑过去

“夫人回来了,五少爷呢?”

“还在玩”傅红雪道,看了看一旁的三个女人,皱眉

“她们是?”

“你就是傅红雪?”怜怡公主仰着头不可一世地看着他

“我是”傅红雪冷冷扫了她一眼,走到上首坐下,将黑刀放在小几旁,花旗连忙凑到他耳边

“这是怜怡公主,就是喜欢咱家老爷那个。另一个说是盛周百戏团的台柱子,叫叶凝芝。小的瞧着也是个爱慕老爷的”

傅红雪闻言点头“知道了,你先去准备午饭吧”

“是”花旗点头“我让明恒过来伺候”

“好”

“哎!”怜怡公主站起来指着他道“你怎么不向本公主行礼”

“这里是我家”傅红雪抬眼瞧她

“呵,公主了不起啊”叶凝芝冷哼一声

“你闭嘴,信不信本公主杀了你”怜怡公主瞪了她一眼“傅红雪,本公主今日来,是要给你条活路”

“呵”傅红雪也冷哼一声“你在说笑话吧”

“大胆!”阿青喝道“你竟敢如此无礼”

“哟呵”傅红雪起身,叉着腰慢慢踱到她面前

“这里是我家,我无礼怎么了?”

“阿青”怜怡公主唤了一声,看着傅红雪道

“本公主奉劝你一句,早日与魏广和离,还能留下一条命”

“呵”傅红雪阴阳怪气地哼一声“还有呢?还想说什么?”

明恒端着傅红雪最爱吃的栗子糕过来放在桌上,默默站到一旁

“你也不傻嘛”怜怡公主看起来颇为满意

“第一,你不能传宗接代。第二,你一个江湖侠客能给魏广什么?本公主不仅能给他生一堆可爱的孩子,还能保他一世荣华富贵。傅红雪,你若是识相便早日与他和离,本公主还能饶你一命”

“切”傅红雪好笑道

“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长篇大论呢。你是哪个国家的公主?我看你这副模样倒有点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一样的自以为是蠢钝不堪,就会给人找麻烦”

“你说什么!”怜怡公主猛地站起来,叶凝芝坐在对面目瞪口呆,叶凝芝敢说公主其实也仗了盛周的势,虽然她是一个小小的杂耍艺人,但这次是替盛周来表演的,傅红雪就不一样了,他是臣子的夫人,真出了事少秦的皇帝可不一定会救他

“我听说这次来的公主都是来和亲的,要嫁给少秦皇帝。你身为和亲公主不但不注重自己清誉还跑到少秦臣子家来威胁其内眷,你有没有脑子,传出去只会对你的国家有害无益,不但破坏了少秦与你国家的关系不说,指不定还要结怨,若日后打起来可都是拜你所赐”傅红雪翻了个白眼

“不过看你这样子估计也没什么脑子,肯定被人利用了,噢”傅红雪说着幸灾乐祸地倪了她一眼

“活该被利用”

“你!”

“还有”傅红雪提高音量

“这位没脑子的公主殿下,你好好看看你自己,长得好看吗?有胸吗?我瞧着你全身上下比我还平坦。”

“你!你!”怜怡公主被气个半死,委屈得眼睛都红了,一手指着傅红雪

“公主”阿青连忙过去扶她,担心她一个站不稳摔了。

明恒目瞪口呆地看着傅红雪,这,这平时没发现夫人这么牙尖嘴利啊

“我什么我”傅红雪双手叉腰“我告诉你,赶紧给我滚出去,要再敢来,别怪我直接把你打出去”

“你!你大胆!”阿青也气个半死,这可是公主,从小到大半点委屈没受过,今日竟被傅红雪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切”傅红雪赏她一个白眼,慢悠悠地坐回主位,拿起栗子糕往嘴里送,刚送到嘴边便觉一阵甜腻恶心,猛地扔开栗子糕,扒到门口呕起来。

“夫人!”明恒吓了一跳,忙跑过去帮他顺气, 傅红雪扒着门干呕了一会儿,拉着明恒道

“哎哟不行了,这段日子日日如此,你快去给我找个大夫来”

“诶,诶”明恒连忙点头,叫不远处的明理赶紧去请大夫

傅红雪这么一呕也把公主和叶凝芝等人吓了一跳

“魏夫人,你没事吧?”叶凝芝有些担忧地问道

“怎么没事!”傅红雪没好气地看她一眼“还有你,我告诉你,别打魏广的主意,否则有你好看的”

傅红雪说这话的时候气力不济,被明恒扶着坐下,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叶凝芝也没被吓到,起身真诚道

“魏夫人,我确实爱慕魏大人,但我知道魏大人心里只有你,我虽然难过但也真心希望魏大人能够幸福,今日来是想来报恩的,毕竟魏大人救了我一命”

傅红雪没好气地将栗子糕推得远些

“你拿什么还他救命之恩,再说了,他还不一定记得这事呢”

“这...”叶凝芝还想说些什么,明理拉着大夫急匆匆地来了

“来了,来了,夫人,这是离咱们家最近的大夫”

这大夫是个中年人,在一旁喘了一会儿才走过去给傅红雪诊脉,叶凝芝见状也只能坐下等。大夫一边诊脉一边问

“夫人平日里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哪里都不舒服”傅红雪趴在桌上“吃不下东西,想吐吐不出来”

大夫点点头“可能是肠胃积食引...”

大夫一顿,眼里划过一抹不可思议,抓起傅红雪的手认认真真地诊起来,吓得傅红雪和明恒明理紧张地看着他。

大夫拉着傅红雪的两只手诊来诊去,越诊脸上惊讶的表情就越大,看了看傅红雪,不太相信地开口问

“夫人近来是否嗜睡?”

“对,每日提不起精神来,就想睡觉”傅红雪看他一脸凝重的表情紧张地回着

“看见油腻的东西就想吐?”

“没错”

“如厕频繁?”

“呃...”傅红雪摸摸鼻子,这也太不好意思了,但仍旧点了点头

“这...”大夫不可置信地收了手“这,不可能啊”

“大夫”傅红雪吞了吞口水“我不是得了什么绝症吧?”

大夫看着傅红雪半晌,摇了摇头

“夫人没有得什么绝症,夫人只是...只是有喜了,看脉象,三月左右”

大夫此话一出,大堂里的众人都惊得合不拢嘴,怜怡公主傻了,她刚刚才说傅红雪不能传宗接代,叶凝芝也傻了,这,这,这男人也能怀孕?!

“啊!”傅红雪一下站起来,又啊了一声,往后退了一步,再啊了一声,转头跑出了门。

评论(3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