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 少秦卷 第三十七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第三十七章   帮忙




少秦·咸阳·谷阁·昭盛四年


嬴稷与魏广坐在桌前,看着地图


“接下来就该休养生息了”


“嗯”魏广笑着点头“如今少秦有兵十七万,加上之前打仗休养好的,以及后来零零散散招的,一共二十万,自今年起开始征兵,初步计划征兵三年,每年十万”


“如此一来,三年后我少秦便有大军五十万”嬴稷笑道


“没错”魏广笑着点头“三年后便要加强练兵力度了”


“好”嬴稷点头“接下来,寡人打算大兴农业,眼下少秦的粮食可不够”


“还有商业”魏广笑道“经过上次的事,盛周又增了一条通商路线”


“现在咱们与三国皆有商业往来”嬴稷笑道“只是这样一来也就鱼龙混杂了。魏爱卿,监察细作一事寡人全权交给你”


“是”魏广点头“陛下放心”


“现在咱们的主要目的,屯粮,储钱”嬴稷笑道


“还有一点”魏广笑着补充“广纳贤才”


“你的意思是,增开科考?”


“没错”


“好,那就再增加两次科考,如此一来三年来便有五次了”


“多加一次便好”魏广道“过满则亏”


嬴稷一愣,点头“好,就如此办”


少秦·咸阳·魏府


傅红雪收到严岭的信时颇为诧异,想了想还是决定赴约,只是魏夫人前脚刚走,后脚就跟了两个尾巴


“二哥,咱们这么鬼鬼祟祟的干什么?”花飞扬问


“废话,当然是去看看谁给小雪写信了”花无谢翻了个白眼“小雪那么单纯,万一被人骗怎么办”


“是哦”花飞扬挠挠头


“走走走”花无谢拉着他小心翼翼地跟在自家弟弟身后,当然离了非常远的距离,远远看去只能瞧见傅红雪的高发髻


少秦·咸阳·八宝楼


“魏夫人”严岭一见他便笑着招手,傅红雪走过去坐下直奔主题


“严大人找我什么事?”


花无谢和花飞扬两人跟进来又不敢离太近,左看右看找了个背对傅红雪的角落坐下


“二哥,那老头是谁啊?”


“我哪知道”花无谢摇头“反正不会是好东西”


花二少和花五少自以为藏得和好,却不知早在进门时便被自家弟弟一眼认出,心里颇为无奈


“魏夫人”严岭向他行了个礼“其实今日来是有件事想请魏夫人帮忙”


“我?”傅红雪疑惑“我能帮什么忙?”


“是这样,我儿今年刚入仕,跟着中尉大人一同巡视咸阳城。前两日回来,说出了个采花贼,好几家姑娘都遭了秧,他们得到线索明晚那采花贼要向王大人家女儿动手”


“你想让我帮他们抓采花贼?”


“对”严岭笑道“魏夫人武艺高超,若能得夫人相助定能将那贼人绳之以法”


“明晚什么时候?”


“这个不清楚,当是天黑之后”


傅红雪想了想点头“可以”


“真的?”严岭大喜,连忙行礼“严某在此谢过魏夫人”


“不用,抓到再说”傅红雪摇头


“呃...”严岭一噎,随即笑道“说得是,说得是。不过魏夫人,此事得瞒着魏大人”


傅红雪闻言不解“为何?”


“这...”严岭笑了“这少秦谁不知道魏大人爱妻如命,若是知道我请魏夫人做这般危险的事情还不扒了我的皮”


“不危险”傅红雪道,心里有些莫名其妙,魏广向来尊重他,几乎不会干预他想做的事情。只是傅红雪并不知道,左庶长爱妻如命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别人眼里,魏夫人掉了一根头发丝都是要命的事情。


“呃...”严岭尴尬地笑笑“总之,若能瞒着魏大人我这条小命也算保住了”


傅红雪拧眉想了半天点头“可以”


“真的?”严岭大喜“只是魏夫人明晚怎么出来?”


“......”这还真问倒了傅红雪,魏广就在他身边睡着,明晚又不知何时能回去


“呃...要不撒个谎吧”严岭看着傅红雪一脸为难,出主意道


傅红雪点头“也好”


“那就多谢魏夫人了”严岭笑着再次行礼


“不用”傅红雪摇头


严岭再次摸了摸鼻子,突然福至心灵地问“魏夫人会撒谎吗?”


“我会”傅红雪点头


“明晚夫人打算怎么说?”


“睡不着,出去散步”


“......”


“怎么?”傅红雪见他抽了抽眼角疑惑


“呃...呵呵”严岭干笑两声“要不夫人试试吹枕头风吧,这个百试百灵”


“吹枕头风?”


“对”严岭笑得神秘莫测“自古这一招最管用”


傅红雪将信将疑地点点头“我试试”


“哎!”严岭笑着再次行礼“那明晚亥时,还请夫人到王大人府邸与中尉他们汇合,德梁街左手边第三户人家”


“好”


严岭得了傅红雪的承诺高兴地回了家,傅红雪起身走到竖着耳朵企图听清的两个人身边


“走了”


“哇”花无谢吓了一跳“小雪!人吓人吓死人啊,你想一尸两命么!”


“就是啊”花飞扬在一旁也吓得不清“四哥,我们这个位置本来就背对你,你还吓唬我们”


“跟着我做什么?”傅红雪问


“当然是怕你被人骗了”花无谢道“刚刚那个是谁啊?”


“夫君的同僚,中大夫严岭”


“你来坐”花无谢把傅红雪拉过去


“他找你做什么?”


“帮他儿子抓采花贼”


“抓采花贼?!”花飞扬一听来了兴趣“这得找我啊,四哥我也要去”


“可以”傅红雪点头,在花无谢要开口前堵了他的话“你不行”


“小雪!”花无谢气鼓鼓地叫


“你是两个人,不行”傅红雪严肃道


“哼!”花无谢起身气呼呼地回去了


傅红雪无奈,抬步跟上


“哎哎哎,等等我啊”花飞扬从怀里拿了银子放在桌上连忙去追


评论(1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