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 少秦卷 第三十五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第三十五章  小聚

少秦·咸阳·魏府

花满天这几日一直忙着交际终于抽出时间来陪自家宝贝弟弟,没想到一来就听见花无谢怀孕的消息,愣是没反应过来,花了大半日终于消化了才能心平气和地和自家弟弟弟夫们一起吃饭。

“飞扬我带过来了”花满天看着魏广道“以后就交给你了”

“大哥放心吧”魏广笑道

“我说大哥怎么突然改主意让我一起来,原来是魏大哥帮我说的好话”花飞扬笑嘻嘻道

“嗯”魏广点头“让你先来历练历练”最主要的是陪我家雪儿

“嘿嘿嘿,只要不在家里对着爹的臭脸就行”花飞扬笑着吃了口菜

“大哥要待多久?”傅红雪问

“等你们陛下成了亲就回去”花满天道

“还有十日”魏广点头

“这么快”傅红雪有些不舍

“小雪~~”花无谢坐在他旁边“我还在嘛~阿护哥哥说了,我们在咸阳住一个月,好好陪陪你”

“真的?!”傅红雪又惊又喜

“那当然”

“你别添乱就不错了”花满天颇有些头大,家里长辈不在,魏广不一定管得了这两个混世魔王

“才不会呢”花无谢冲他做了个鬼脸

“无妨,我在”宇文护拿起酒杯递过去

“那我就放心了”花满天笑着与他碰了碰

晚饭后,花无谢拉着傅红雪带他出去玩,花飞扬自然要跟上,宇文护也不担心,十二月影都在咸阳,能动的应该都已跟着了。

魏广三人坐在院里煮茶

“大哥,盛周的近况如何?”魏广笑着将热水倒入茶壶

“还好,宇文邕将盛周治理得不错”花满天道“只是近来朝臣分了两拨,想必你们也知道,谪西大军已往邶齐边境进发了”

“所以,一波主战,另一波则打算放任不管”魏广笑道

“对”

“呵,以宇文邕的心思,盛周定会出手帮邶齐”宇文护喝了口茶

魏广一边给他们倒茶一边开口“这倒是大哥退隐的好时机”

“我也正有此意”花满天点头“之前一直找不到由头,此次若能带兵出征倒真能找到极好的借口”

“这次杨坚跟来了吧”宇文护道

“没错”花满天点头“杨坚如今颇受重用”

“我打算给他鼓鼓劲”魏广看着宇文护道“杨坚的野心也不小”

“是步不错的棋,只是杨坚为人谨慎,想让他动起来必须先让他看到确有可行的机会”宇文护道“光靠你们在背后耍耍嘴皮子是不行的”

“师兄”魏广笑着向他行了一礼

“行了”宇文护赏他个白眼“眼下就有个的机会”

“什么?”花满天好奇

宇文护勾起嘴角“送他一个邶齐公主如何?”

魏广一愣,随即笑得一脸讨好“不愧是师兄,这一石二鸟之计可太妙了”

“杨坚若真娶了邶齐公主,只怕真要起反心”花满天道

“顺便帮我少秦解决了与邶齐联姻的问题”魏广笑着给宇文护续满茶

“真是个绝佳的计策”花满天点头,随后又叹了口气

“没想到花家竟会走到这一步,加上少秦,算是花家效忠的第三个主子了”

“大哥别这么想”魏广认真道“天下割据苦的是百姓,花家是顺应天意”

“呵”花满天笑道“行了,我和爹也商量好了,若这天下真能统一,事成后我们便辞官归隐”

“哟”魏广笑了“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

“回归生活做个普通百姓,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是一大乐事”宇文护勾唇笑道

“这话说得有理”花满天笑了

“接下来将会战乱不断”宇文护道“这次将女眷都留在家里吧,老祖宗上了年纪,经不起折腾了”

“我和爹也是如此打算的”花满天点头“如今两个妹妹顺利成了亲,千寻也有了身子,还是待在家里稳妥”花满天道“现在护花山庄与花府合二为一做什么都方便。”

“嗯”宇文护点头

“对了”魏广给他们续了茶“大哥,三妹的婚事...”

“小花儿问过三妹了,她说只想和孩子好好生活”宇文护道

“如此,也好”魏广点头

“你的好意我替三妹领了”花满天笑道“少秦青年才俊是不少,可惜三妹已无此心”

“孤芳自赏未尝不是一大乐事”宇文护道“只要三妹舒心自在,快乐无忧,有没有夫婿不重要”

“师兄说得对”魏广点头“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精彩”

“好!”花满天举杯“什么都不说了,以茶代酒,咱们喝一个”

“好,来”魏广笑道

宇文护跟着举杯,三杯相碰,茶亦如酒般酣醇。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