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 少秦卷 第二十九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发现写情敌是我的bug,总是写不好,每次情敌出来都没什么用😂,小可爱们别太期待,也请多多担待


*下周有事没办法更文,周末继续更新,19号继续





第二十九章   英雄救美



少秦·咸阳·大街


各大使臣皆已进入咸阳城,觐见的日子定在三日后。魏广和中尉车为山带着人一同在大街上巡视,不远处一群人围在一起拍手叫好,魏广看着前方皱眉


“前面怎么回事?”


“应该是盛周带来的百戏团”车为山回道“盛周使臣特意来打过招呼,说他们这几日会在街上表演”


魏广点点头“过去看看”


车为山吩咐后面的兵士继续巡视,自己则和魏广一同挤进去。百戏团的戏台上,十几条长凳交错搭起来有十几米高,一位姑娘正在最顶端表演


“这可真危险”车为山替她捏了把汗,话音刚落这姑娘就摔了下来,魏广翻了个白眼,脚下一踢过去将人接下,落地后见那姑娘还盯着他看,手上用力不着痕迹地扶她站好,那姑娘被吓回神,拱手道


“多谢公子相救”


魏广没理她,提步离开,留下那姑娘追了几步


“哎哎哎,你别走啊,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怎么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呐?”


一旁看热闹的人堆里,一个姑娘双手拢在胸前


“他好有英雄气概啊,阿青,你去给我打听打听他是谁”


“小姐,这不好吧,你可是来...”


“我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姑娘没好气道“但这样的英雄才是我心中理想的夫婿,少废话,快去查”


车为山跟在魏广身后笑道


“魏大人这出英雄救美,怎的走那么快,人家姑娘还追着问你名讳呢”


“总不能看她摔死,不然不好和盛周交代”魏广边走边道,声音徒然冷厉了几分


“车大人,各国使臣到达少秦,一时间整个咸阳鱼龙混杂,你竟还有闲情逸致说这些不着调的话,如若不能胜任中尉一职,有的是人排队等着。”


车为山闻言惊出一身冷汗,他怎么就忘了魏广爱妻如命的事了,连忙躬身请罪“下官失职,请左庶长责罚”


魏广抬步走着,目不斜视,语气仍旧冰冷


“每日再加两班岗,每两个时辰巡视一次,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车为山重重点头点头“是。大人放心,下官一定时刻注意治安情况”


少秦·咸阳·皇宫·御花园·昭盛四年


春日微风轻拂,御花园内百花慢慢开出花朵,嬴稷与米瑶并肩散着步,身后跟着十几个宦官宫女


“近来天气不错”嬴稷笑道“寡人好久没来御花园了”


“陛下日理万机,也要注意身子”米瑶柔声道


“寡人会注意的”嬴稷看着两边的景色“听说谪西的穗阳公主性格温婉,是难得的美人,寡人很感兴趣”


米瑶在他身边没说话,只浅浅地笑着,嬴稷继续道


“美人就该安安分分地在宫里做金丝雀,四处奔走交际就不太好了”


“臣妾明白了”米瑶勾起嘴角


嬴稷笑着牵起她的手,缓缓向前走去


“那么,辛苦皇后了”


少秦·咸阳·皇宫·大殿


大殿上处处焕然一新,宦官与宫女们在大殿里摆放糕点,少秦的诸位大臣们来了三分之二,谪西和邶齐的使臣来得很早,正与大臣们聊得开心。


傅红雪和魏广一同来的,只是魏广与嬴稷在谷阁商量事情,他懒得听便去将皇宫上下检查了一遍,确认各大重要地方皆有兵士看守才来了大殿,没想到还是来早了,樗里疾正与大王爷和苏棱说着话,见他来了远远地冲他行了个礼,大王爷却是心头大震,花无谢怎么跑少秦来了?宇文护不是死了么?


“这位是左庶长的夫人”樗里疾笑着介绍,也算给他们提个醒,免得管理不好表情,苏棱闻言一愣,立即笑道


“原来左庶长夫人,想来左庶长必定是位不同凡响之人”


“呵呵呵”樗里疾但笑不语


大王爷皱眉看着坐到位置上的傅红雪,难不成花无谢改嫁了?这也能改嫁?这么想着杨坚和花满天来了,两人与樗里疾刚见完礼,傅红雪便急急过来


“大哥!”傅红雪高兴地跑到花满天面前


“四弟”花满天笑着拉过人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嗯,没瘦”


“没瘦”傅红雪笑道“我吃得很好”


“嗯,那我就放心了,这次来爹娘老祖宗拉着我交代了一堆,一定要把你给看个仔仔细细,不然回家可不好交代”花满天笑道


“爹娘和老祖宗都好吗?”


“好着呢,放心吧”花满天拍拍他的肩“只是都想你得很”


“我也想他们”傅红雪忙道


“两位认识?”樗里疾诧异


杨坚对着花满天笑问“这位想必便是四公子了吧?”


“没错”花满天看着众人道“这是我家四弟”


“魏夫人原来是花将军的弟弟?”樗里疾更是惊讶,这一点他可不知道


“嗯”傅红雪点头


大王爷一愣,四少爷,花无谢排老二,看来应是同胞兄弟了,不过,大王爷看了眼苏棱,正对上苏棱意味深长的眼神,看来两人都想到一起去了,少秦朝臣的夫人是花满天胞弟,那么少秦的崛起里面有没有盛周的手笔?


傅红雪见到花满天心里虽然高兴但也知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又与花满天说了两句,自己坐回位置上去了。刚坐下没一会儿,白起到了,跟人寒暄完便坐到傅红雪旁边那张桌,傅红雪与其他人都不熟悉,他正好能陪傅红雪说说话,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边吃边聊,不用去敷衍其他人倒也自在。


评论(2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