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 少秦卷 第二十二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同样别问茅房在哪里,咱们假设它是存在的😂



第二十二章    有心园


少秦·咸阳城郊·梅林


冬日寒风凛冽,前一晚才下了场大雪。白色柔软的积雪盖在地面,余下的雪花则落在朵朵红梅上,一眼望去,一片雪白中透着点点红,不张扬,却也让人难以忽视。魏广拉着傅红雪慢慢走在梅林里,一齐踩过厚厚的积雪,观赏梅花


“喜欢吗?”魏广看着前方伸手抬着梅枝的傅红雪问


“嗯”傅红雪点头


“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一片梅林?我记得上次来还是一块草地”


“因为你喜欢梅花”魏广笑着走到他身边


“一入冬我便将这块地买了下来,让人种上梅树,平日里仔细照料着。幸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终是赶在你生辰开了花”


傅红雪蓦地睁大眼睛,转头看了看这偌大的梅林,不可思议道


“这是你让人种的?”


“嗯”魏广笑着将他的手握在手心,看着他认真道



“对不起雪儿,今年我手上的事情太多了,没能好好为你庆祝生辰,只能送你这片梅林,希望你喜欢”


傅红雪红着眼睛重重点头“喜欢,很喜欢,特别喜欢”


“呵呵”魏广笑开来“喜欢就好,取个名字吧”


傅红雪又转头认真打量梅林,梅林一旁竟还搭了个小木屋。


“我让人搭的,我向陛下告了五日假,这两日咱们在这里躲个清净,况且,还没给你做长寿面”


“阿广”傅红雪红着眼睛看他


“我在”魏广笑着将人搂入怀里“想好取什么名字了吗?”


“嗯”傅红雪点点头,拉着魏广跑到梅林深处


“就叫有心园好不好?”


“有心园?”


“嗯,一来,这是你对我的用心。二来,你也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片园子就是最好的证明”傅红雪笑着走到他面前


“我们把它开放给所有人好不好?这里景色这样美,该让更多的人一起欣赏”


魏广看着傅红雪亮晶晶的眼睛点头“都听你的”


“你对我真好”


“小傻瓜”魏广笑着执了人的手,拉着他往木屋走去


“走吧,给你做长寿面”


木屋很小,只有三间房,一个卧房,一个正厅,一个厨房。小小的厨房里挤了傅红雪和魏广,傅红雪一手捧着本书,一手拿着栗子糕,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魏广,看他将鸡放入砂锅里炖,看他洗菜切姜,看着看着,魏广便凑到他面前,在他唇上偷了个香。


“还有一会儿”魏广将人抱起来,坐到他的位置上。


傅红雪坐在他腿上,笑着将没吃完的栗子糕喂进他嘴里


“累不累?”


“不累”魏广一口接了,在他额头上吻了吻


“看什么书呢?”


“不知道”


“不知道?”魏广勾起嘴角


“这么说,刚刚都在看我了?嗯?”


傅红雪红了脸“不知道!”


魏广一脸沮丧,伸手捂着自己胸口“噢,真是伤心啊”


“不理你”傅红雪说不过他,干脆低着脑袋装模作样地看起书来,被魏广笑着拿开


“刚才我做饭的时候不看,现在看做什么,你夫君现在闲了,得陪我”


“请你吃栗子糕”傅红雪从盘子里拿了一块


“好啊”魏广笑着接过栗子糕,往傅红雪嘴里塞,傅红雪不明所以,一口咬了大半,抬眼便是魏广贴上来的脸,一块栗子糕最后也不知进了谁的肚子,两人吻了好一会儿才气喘吁吁地分开,魏广看着对方明亮的眼眸笑得温柔


“生辰快乐,雪儿”


“二十一了”傅红雪笑道“不许再将我当作小孩子”


“好,都听你的”魏广笑着将自己的额头贴上去,傅红雪长长的睫毛轻柔地扫着他的眼睑,两人的笑容越拉越大。


厨房里的砂锅发出两声清亮地脆响,是锅盖轻碰锅身的声音,鸡炖好了。


“帮我把碗拿过来,吃面了”魏广笑着放开人


“好”


仍旧是一碗带了两个大鸡腿的长寿面,傅红雪一边吃一边看对面的魏广,好似又回到了在天山的那段时光,无论时间过得多快,无论他们身处何方,无论有多忙,每年生辰魏广都陪着他,给他准备最暖心的礼物,说上一句生辰快乐。


手指轻触脸颊的动静拉回傅红雪的神思


“今日生辰,哭鼻子可不好看”魏广笑道,轻柔地拂去他刚出眼眶的泪花


傅红雪红着眼眶看他,眼里盛满了情意


“阿广,我是不是从来都没说过,我爱你”


魏广收回的手就这么愣在半空,好半晌,也跟着红了眼眶


“傻雪儿,我知道的”


傅红雪放下手中的碗筷走到他身边蹲下,看着魏广的眼睛认真道


“我爱你,好爱好爱”


魏广笑着将他搂进怀里,伸手擦掉自己的眼泪


“嗯,我听到了,也记下了,我的傻雪儿。”


评论(1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