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家有傻夫》(下)



*ooc严重,逻辑预警


*不喜欢樊妈妈😂


*   **********里的内容为往事部分


*今天提前更啦,周末有点事情,周一见小可爱们,周末愉快呀~




《家有傻夫》(下)


(七)


秦也在家休息了三天,终于把脑袋上的绷带都拆了,换上时髦的衣服,向公司进发。这几天公司和慵懒杠上,里面一堆事情,秦也把迪飒接下来的经营方案做完,起身去公司阳台小憩。阳台不高,风景也不好,看到的都是来来往往的行人,秦也喝了口咖啡,正瞥见自己左手上的戒痕。


一枚戒指代表一个承诺,两个人决定携手并进的前路,还有一段或刻骨铭心或开心浪漫的爱情故事。秦也放下咖啡,抬起左手,看着空空如野的无名指勾起嘴角,该为自己的爱情故事打造一枚独一无二的戒指了。


         ************

樊伟高中毕业,秦也已经在英国上了一年的大学,这一年里,秦也每天准时准点地对樊伟的手机进行大轰炸,每天早晚都要和人家视频,一定要说了早晚安才肯挂,要是不接就换成连环夺命call,愣是把樊伟弄得没了脾气,算了由他吧。


秦也踩着时差紧赶慢赶地跑回国庆祝樊伟毕业。樊母出差,两人就在外面吃了晚饭后一起回了樊伟的家。刚坐定,秦也就急吼吼地从包里拿出一件T恤,笑着递给他


“这是我为你设计的,恭喜你挨过高考”


樊伟也没客气,接过来打开,是一件白色的T恤,正中央用黑色的线条勾勒出一头狮子,只有一个脑袋,看上去很简单,却意外的好看。


“你生气的样子就像一只傲娇的狮子,可爱极了”秦也挠挠头笑道


樊伟“......”


上了大学的秦也终于学会了察言观色,见樊伟要黑脸连忙道


“不对不对,那个,你上次参加的辩论赛我看了,你赢了之后蔑视对方的样子像一头骄傲的狮子”


樊伟“......”


“嘿嘿嘿”


樊伟看着秦也傻笑的样子,觉得秦也能平安无事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决定不跟他一般见识,小心地把衣服折好,放到另一个小沙发上


“秦也”


“嗯?”


樊伟走到秦也身边,却一屁股坐在地上,盘着腿抬头看他


“你有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


“什么?”秦也挠挠头,跟着他一起坐在地上,听了话一头雾水


樊伟在心里叹了口气,嘴上还想挣扎一下


“你为什么跑来替我庆祝?”


“啊?”秦也一愣,不太明白樊伟为什么这么问,不自在地挠了挠自己的腿


“就,读个书不容易,高考更不容易,好不容易考完了,不值得庆祝吗?”


“呆子”樊伟翻了个白眼,很想给他脑袋一抄手


“呃...”秦也觉得樊伟生气了,但又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摸了摸鼻子低下脑袋不敢说话


樊伟看着秦也这幅模样,觉得指望他开窍是不大可能了,只能自力更生


“喂”樊伟突然凑到秦也面前“你不是说喜欢我?”


“啊?”秦也被樊伟的动作吓了一跳,把身体歪得老远“喜、喜欢”


“那后来为什么没动静了?”


“什么?”秦也一愣


樊伟笑着又往他跟前凑了凑,伸出食指勾上他的下颚


“你只表白了一次,我怎么信你喜欢我?”


“我,我,我...”秦也脑袋已经处于当机状态,他们离得太近,他不用低头都能看见樊伟那浓密又修长的睫毛


“我喜欢你”樊伟收了手指,看着他道


天上突然掉下个大馅饼,但秦也没接好,被砸了个卡壳,张着嘴傻呆呆地看着樊伟,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我从没见过你这么傻的人”樊伟退回去坐好,看着他认真道


“但你其实不傻,我见过你和同学相处的样子,你很机灵,反应很快,还不喜欢吃亏,别人不小心踩你一脚你都要踩回去”


秦也仍旧保持着之前那幅傻样,看得樊伟没忍住真的给了他脑袋一抄手


“脾气急,看不顺眼的人不愿意搭理,被缠得烦了就要骂人,骂不过还想打。”


秦也捂着脑袋终于回了神,连忙摇头,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


“不不不,没有没有”


“闭嘴”樊伟白了他一眼


“但,但...但到了我这里就变成个大傻子”樊伟不自在地转开脸,一抹红晕悄悄地爬了上去


“任打任骂,说什么你都听,傻得可以,从来没人这么关心过我,没人像你一样,会在乎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高不高兴,快不快乐。”


樊伟低头看着自己盘着的腿


“我妈很忙,经常出差,有时候一个星期都不回家,我一直没跟她说,保姆做的饭我不爱吃。在学校受了表扬想告诉她,但等她回到家都过了半个月了。”


秦也越听越难受,伸手将樊伟紧握成拳的手一一打开,紧紧地抓在手里


“你以后,还会不会对我这么好?”樊伟抬头看他,眼眶红了一圈


“会!”秦也重重点头,向他挪近了一点,郑重道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陪着你,你不高兴就骂我,打我也行,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


秦也看着樊伟委屈的脸,抓了他另一只手握在手里


“还有,一定不让你哭”


“大呆子”樊伟看着他低头咕哝了一句


“我爱你”秦也看着他道“就像老鼠爱大米”


樊伟白了他一眼,收回被他握在手里的手


“这么多年了你能不能有点进步?”


“嘿”秦也挠挠脑袋


“那个时候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对,老鼠爱大米,天天都要吃大米,一天不吃就饿得慌,我也一样,一天不看你就难受。还有啊,有的老鼠为了吃能不要命的,我也能为了你不要命”


“你...”樊伟没想到这句话背后是秦也这么赤诚的心意,怔怔地看着他


“嘿嘿嘿”秦也笑着凑上前“感动了吧?发现我不傻了吧?”


“滚”樊伟一巴掌按在他的脸上,真会煞风景


秦也笑着抓开他的手,另一手搂了他的腰将他整个人往前一带,樊伟就进了他怀里,秦也低头看他,樊伟眼里那一抹吃惊还没消掉


“我能不能吻你?”


樊伟一愣,原本有些红的脸一下子红成个大苹果,看着秦也越来越近的脸急急喊


“只准亲脸!”


秦也箭在弦上,要啃上他唇的嘴愣是来了个急转弯,在他右颊上亲了一口,亲完秦也自己都是懵的


樊伟也是懵的,两人一齐傻呆呆地看着对方,半晌后,樊伟恶狠狠地啃上他的唇,却没想到秦也没防备,被他扑倒在地,樊伟只啃了一口就跟着一起摔,脑袋撞在秦也的胸上,撞得他嘶了一声,没好气地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秦也,对方见他望过去,立即张开双手做出投降状,一脸无辜


樊伟白了他一眼


“想说什么?”


“嘿嘿”秦也傻笑一声,看着樊伟的嘴,小心翼翼地问


“我...能继续刚刚的动作吗?”


樊伟:“......”


秦也见樊伟没反应,准备起身,刚有动作樊伟就俯下身,红着脸吻上他的嘴。秦也一愣,快速反应过来,一手搂了樊伟的腰,一手轻按他的后脑勺,三十秒不到便夺回主动权。


两人在茶几与沙发那不到一米宽的缝隙里忘情地拥吻,不知谁的手解了谁的皮带,也不知什么时候从那狭小的缝隙中跑到了床上,总之,在秦也看来,今天中了大乐透,赢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奖品。


************


(八)


         ************


樊伟选择前往英国读本科,这让秦也高兴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急急忙忙地把在英国的公寓重新打扫一遍,喜滋滋地将自己的衣服从衣柜里清了一半,看着另一边的空柜子傻笑。


樊伟到英国的第三个月,秦也参加了一场设计大赛,会场在法国。樊伟没告诉他自己悄悄地去了,找了个朋友拿到工作牌混进后台,看见一个全新的秦也。


工作中的秦也光彩照人,穿梭在一个个模特和造型师中间,一会儿和他们说说话,一会儿对着衣服仔细检查,他自信、锋芒、还有点小高傲,下巴抬得高高的。樊伟靠在角落里看着,嘴角不自觉地带出抹笑,柔柔的。


有人说,爱情就是每一天都发现对方的优点,每一天都重新爱上他一次,每一天都多爱他一点。


樊伟看着自己的大型犬在后台踩着傲娇的猫步,嘴角那温柔的笑意里多了几分无奈,他笑着摇摇头,傲娇的哈士奇也挺好。


************


(九)


         ************


秦也和樊伟的第一次吵架,也是唯一一次吵架是十分激烈的,秦也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冲樊伟吼得那么大声。


樊母让樊伟和尚九九订婚以期夺回鑫丰的股份,再向尚家报仇。这样的做法,无论从道德上还是感情上都是秦也无法接受的。


“那我能怎么办!”樊伟红着眼眶,一脚踢上家里的餐桌


“我为什么不让我妈知道我们的关系?!就是怕她利用你,利用你们家去报仇!”


秦也站在窗边,背对樊伟,一手举高捏着窗沿,胸口剧烈起伏。


他当然知道,秦家也知道。医院的事情过后樊母时常给秦家送礼,讨好之意明显,但无论是樊伟还是秦家人都没有告诉她秦也和樊伟的关系,这一点上,秦家与樊伟无形中达成了一种默契,用秦妈妈的话说,她喜欢樊伟,却不得不提防他那被仇恨迷了眼的母亲。


“小伟”秦也深吸一口气,转身看他,樊伟红着眼睛坐在椅子上,抱了一个抱枕,委委屈屈地望了他一眼又迅速移开


秦也叹了口气,走到他面前蹲下


“这件事情,让我来处理,好吗?”


“这是我的事情”樊伟摇头“你不该卷进来”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就代表他们已经准备好面对未来的各种风雨”秦也伸手轻抚上他的脸颊


“别再硬撑了”


樊伟张嘴想说什么,却发不出一个音节,眼眶里的泪水如决堤般涌下。他倾身抱着秦也的肩,将脑袋埋进他的胸膛


秦也伸手轻抚他的后脑


“你不是一个人了,小伟,你有我”


这件事情秦也当天就和家里通了电话,第二天秦牧专程和他打了个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樊家的事情全部查清楚了,和尚家没有半点关系,一直以来都是樊母自己误会了。


秦家上下很喜欢樊伟,这一次秦妈妈打算亲自去找樊母,一来将查到的真相告诉她,二来,秦家打算出钱帮她收购鑫丰部分股东的散股,圆了她成为最大股东的心愿,这些钱,权当是给樊伟的聘礼了。


秦也挂了视频心里五味陈杂,自己在书房里呆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打开门,有些事情,越早知道越好。


樊伟听完整件事情一边摇头一边往后退,歇斯底里地喊着不是真的,最后红着眼睛把自己关在卧室里。


秦也坐在沙发上,闭着眼仰头靠着沙发,心里的担忧就像看不见底的深海,但有些事情,不是别人能帮得上忙的,得靠樊伟自己渡过去。


樊伟在卧室呆了整整一下午,秦也做好晚饭后将他抱出来吃饭,没敢做菜,煮了碗小米粥。樊伟眼睛哭肿了,好在听话,多少吃了半碗粥,吃完也没再进房间,只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秦也靠在厨房门上看他,无意间瞥到自己工作室,一个主意迅速划过他的脑海。


樊伟像个木头人似地坐着,双眼无神地盯着桌子,眼前突然划过一抹粉红色,樊伟一愣,下意识地抬头,秦也穿了件抹胸粉红纱裙,脚上踩了个恨天高,细细的高跟看起来随时都会断掉,手上跨了个土豪金手包,脸上还上了妆,粉红色的眼影分外抢眼,正对着他搔首弄姿


“这一季最新款晚礼服”秦也一手叉腰,一手摆了个兰花指,冲他飞了个吻


“怎么样?”


樊伟被这一吻吓得打了个寒颤,连连摇头


“不怎么样”


“你怎么能质疑一个设计师的专业能力!”秦也双手叉腰,两条踩了高跟鞋的腿站出个大外八


樊伟没忍住噗呲一声笑了起来,终于让秦也放了心


“呵呵呵呵”樊伟抱着膝笑了一会儿,大手一挥,指了指工作室


“再去换几件”


“啊?”秦也一愣


“啊什么啊,快点,我想看”


“呃...”秦也心塞地往工作室走去


这一晚上,秦大设计师换了八套女装,皆在樊伟的手机里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记,又被兴起的樊伟拉到工作室,拿着那些个化妆工具给他化了个与其欣赏水平十分相悖的妆容,但无论如何,樊伟笑了就是秦也最开心的事情。


************


(十)


         ************


在秦家的帮助下,樊母如愿成为鑫丰最大的股东,也知道了秦也和樊伟的关系,对于此她只是打电话责怪樊伟为什么没早点告诉她,其他指责的话倒是没说,还让他们放假一起回去。


秦也的毕业旅行安排得相当浪漫,两人手牵着手登上飞机,踏上难忘的旅途。他们去挪威看极光,在布拉格广场上喂鸽子,坐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里聆听美妙的歌曲,最后在奥地利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完成婚礼。


那是一个美好的意外,樊伟在小镇的摊贩前随手买了两个银环,又听了摊主的推荐去小镇最大的教堂参观,那里刚刚结束一场婚礼,牧师还在和新人说话,秦也本想退出去却被樊伟拉着跑到正中央


樊伟拿着那两个银环单膝跪下


“大呆子,结婚吗?”


那一刻的秦也将樊伟话里的大呆子体现得十分到位,整个人都愣住了,直到四周传来英文的“答应他”


秦也就这么傻了吧唧地被牧师拉到礼台前,听着牧师用流利的英语问出每一对新人都要回答的话语


“这位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身旁的这位先生结婚?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秦也望着樊伟,听见自己的声音无比洪亮,看着对方听了话后亮晶晶的眼神,得到对方同样响亮的回答,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两个不起眼的银环就在那个时候扣上了他们的手指,从那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摘下过,直到秦也出了车祸。


两人真正登记结婚是在西班牙的骄傲节,他们预约了最早的登记时间,一拿到结婚证便投入到那盛大的庆典当中,参与进每一个有意思的活动里,那一天秦也激动得跟什么似的,一手抓着樊伟,一手拿着结婚证,两人一齐混在游行的队伍里,每每遇到前方拥堵寸步难行的时候就抓着身边的老外,给人家看自己的结婚证,也不管别人听不懂中文,只大声地冲人家嚷


“我们结婚啦!”


老外们虽然听不懂他说的话,却能看懂那是自己国家的结婚证,前面后面的人皆笑着为他们鼓掌庆祝,用西班牙语说着最真挚的祝福。


************


(十一)


         ************


在樊伟大学毕业那一年,樊母因车祸去世,樊伟在大悲之下挑起鑫丰的大梁,一边对付想趁机搞事的老股东,一边防着对手打冷枪,忙得脚不沾地,人也快速瘦了一圈。秦也也没好到哪里去,在樊母去世之前他的好友叶齐磊先出了事,只能紧急前往法国帮着他好友的女友一起料理后事。


叶齐磊与沈忆恩两人和秦也是在一个交换项目里认识的,三个对服装设计有着极大热枕的人一拍即合,时常往来,有时候是秦也去法国,有时候是叶齐磊和沈忆恩来英国,更多的是三人经常一起报名参加设计大赛,久而久之,三人便有了创立自己品牌的想法,没想到意外先来,沈忆恩又是一个十分坚强的女孩,在最困难的时候仍旧决定挑起叶齐磊的梦想,于是两人先一步回国,创立歌历斯。


那段时间无论是秦也还是樊伟都忙得脚不沾地,饶是如此,两人仍旧坚持睡前半小时聊聊天。


有一回樊伟被那群老股东欺负狠了,回来和秦也抱怨,第二天挑事最厉害的股东脸上就挂了彩,秦也也没好到哪里去,额头上青了一大块,樊伟一边心疼一边骂他,到了最后那位股东私收回扣的事情不知怎么就被抖了出来,最后灰溜溜地扫地出门,樊伟看了看桌上那百分之三的股份,又看了看一边傻嘿嘿笑等表扬的大型犬,无奈地在他脸上赏了个吻。


睡前聊半个小时不知不觉地成为了两人的习惯,聊聊工作上的事,也聊聊其他的琐事,偶尔聊激动了,就变成了房事。


秦也终于在樊伟不懈努力地教育下明白了不能随便打架的道理,樊伟也在秦也地不断犯傻里学着不再逞强,别把自己逼得那么紧。总之,在时间地不断推移中,两个人都在不断进步。


*********


(十二)


马赛的夏日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秦也坐在在毕安斯的工作室里,在工作室上下几十号人口地注视下,凝神摒气,拿着镊子小心翼翼地接近戒指。


他借着工作的名义在工作室里呆了一个星期,在史密斯地帮助下画出戒指的设计稿,又在工作人员地指导下从刻蜡、浇注、抛光到选钻石每一步都亲力亲为,在浪费了一堆模型后终于制作出完美的戒模。


“慢,要慢”一个工作人员用法语在一旁轻声提醒,让秦也本来要挨上戒指的手一顿,一紧张,钻石从镊子里掉到地上,咕噜咕噜地滚到一张桌子底下


“这个算你们的”秦也对着工作人员用法语说道“你害我没拿稳”


工作人员欲哭无泪,一颗钻石很贵的好吗,咱们去捡一捡也行阿


秦也不但没去捡,还从另外一堆选好的钻石里又夹了一颗,看得史密斯大为肉疼,忙出声提醒


“这次一定要小心,别掉了!”(法语)


秦也白他一眼,你们不说话吓我,我也不会弄掉。想是这么想,对上戒指时又深吸一口气,举着镊子小心翼翼地靠近戒指,钻石不大,相反还很小,所以镶嵌起来尤其不容易,秦也一双眼睛都快看成斗眼了,手也绷得很紧,终于把这最后一颗小小的钻石放进了戒指里。


秦也松了一口气,身旁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史密斯和工作人员高兴得手舞足蹈,马上就完成最后一步,终于可以把这祖宗送走了,天知道他这个星期浪费了多少宝贵的资源!


两枚由秦也亲手设计和制造的戒指在一群法国人的热切欢送中陪着他上了回国的飞机。


(十三)


明月高悬,月光柔柔地照着忙碌到夜间的人。樊伟泡在浴缸里,他刚结束一个大的并购案,终于有时间好好放松放松,大型犬不在家,家里冷清了不少,累了也没人逗他开心,想到这樊伟不爽地起身,又是一个星期,怎么老往法国跑。


刚穿好浴袍转身就见自家大型犬靠着洗手间的门看他,樊伟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抹魅惑的笑,伸出手指冲秦也勾了勾


“啧啧啧”秦也一边摇头一边走进来


“大晚上的,穿这么少多不好”


樊伟白了他一眼,伸手在浴缸里浸了浸,抬起来弹了秦也满脸水珠


“还知道回来,你怎么不贴在巴黎铁塔上”


秦也一边擦脸一边笑


“我也想贴,塔太高,上不去”


“贴一个试试”樊伟双手交叠胸前,不满的情绪显而易见。


秦也笑着在他面前单膝跪下,从怀里拿出戒盒打开,一枚银色戒指露了出来


“史密斯先生说,铸造戒指的时候带着爱意,那爱意就会融进铸戒的金水里,你的爱人戴上时便会被这浓浓的爱意包裹,每一天都幸福无比。小伟,你愿意被我的爱意包裹一辈子吗?走到哪里都有我秦也给你的幸福”


樊伟愣愣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人,好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一排齐整的白牙,低头看着秦也,那双灵动的大眼睛里全是柔意,他伸手拿起戒指


这枚戒指样式很简单,却是向内微微凹下去一些,形成一个别致的弧度,一条没有规律的波浪线将两颗对称的小钻石连在一起,最终与三个字完成这趟环戒之旅


——我的你


“史密斯先生说刻字刻英文或者法文会更好看”秦也笑着解释


“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三个字更好,反正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我的”


“呵”樊伟摩挲着着这三个字,无奈地摇头


“还真是你秦也的风格”


“这叫宣誓主权”秦也道


“这波浪有没有解释?”樊伟拿着戒指摇了摇


“嘿嘿嘿”秦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每次看见你就心跳加速,要是拿个心电仪侧的话肯定就是个大波浪”


樊伟听了噗嗤一声笑出来


“还以为你会编点浪漫的话,大呆子”


“啊”秦也傻愣愣地看着他,想了想掏出手机


“那我现学?”


“行了”樊伟抬手拉他起来“赶紧给我戴上”


“好”秦也笑着接过戒指,执起他的左手,轻轻退下无名指上的银环,又珍而重之地将新戒指慢慢推到指节最深处


樊伟低头看着戒指,嘴角那抹柔柔的笑意又深了几分,抬手拎了秦也的衣领将人拉到眼前,又在对方撅得老高的嘴前淡定地伸手从他西装口袋里掏出另一个戒指盒


秦也没讨到吻也不恼,一边伸出左手,一边撅着嘴凑过去


“别闹”樊伟一把拍开他的脑袋“戒指还戴不戴了”


“亲一个再戴”秦也孜孜不倦地凑过去,樊伟避无可避,无奈地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大型犬立马嘿嘿嘿地傻笑起来


樊伟伸手揉揉他的头,拿起戒指戴得格外郑重,戴完后主动抱着大型犬不撒手


“去了一个星期,就为了这对戒指?”


“嗯”秦也笑着搂了他的腰“喜不喜欢?我亲自做的”


“嗯”樊伟将眼睛埋进他的肩,闷闷道“有没有受伤?”


“没有”秦也笑着用下巴蹭了蹭他的侧颊


“就是浪费好多材料,史密斯骂了我好几回”


“真可怜”樊伟笑着抬起头,揉了揉他的额头


“就是,帮我骂回去”秦也配合地在他手心蹭了蹭


“我说他可怜,被你祸害一星期”


“你是我家的”秦也一脸悲愤“要帮我”


“呵呵呵,可以啊”樊伟笑着在他额头弹了弹


“如果下次做重要的事情别在洗手间的话”


秦也一愣,抬眼看了看天花板,又左瞅瞅右瞧瞧,干笑两声道


“至少这次比上一回好嘛”


樊伟笑着从他怀里出来,拉了他的手往门外走


“去哪?”


“睡觉”



全文完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