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在我碗里

一本万利,禄马扶持,概不授权,请勿转载。

《红泥小火炉》少秦卷 第十四章

*ooc严重,逻辑预警




第十四章   科考


少秦·咸阳·魏广小屋


湛蓝的天空上朵朵白云时不时地变幻形态,微风吹拂过大地,给人们带来丝丝凉爽。庭院里,魏广拿着剪刀,利落地剪下一片枯叶,傅红雪在他身旁,给几盆花除草,这几盆花放置的位置太过隐蔽,所以两人一直没注意,今日从花架上将他们全搬到地上才发现,杂草蹿得老高。


“雪儿”魏广手上不停


“嗯”傅红雪也专注地拔着草,杂草一长,得连根一起拔才行


“后日我去科考,要三日后才能回来”


“嗯,我知道,盛周科考也这样,之前听爹说过”


“前两日给你买了本书,这三日你先读着,饭菜交给缡月,她厨艺不错”


“好”


“若是无聊就去广文堂找那群孩子玩”


“才不去,一群小孩子,日日念叨青菜青菜”傅红雪嘴上说着,手上重重地拔出一窝杂草,又狠狠地瞪了眼魏广


“都是你教的!”


“哈哈哈哈哈哈”魏广大笑“好好好,若是无聊了, 就做点想做的”


“知道了,大坏蛋”


“你可真是我的宝贝”魏广笑着过去吻了吻他的脑袋


少秦·咸阳·科考场门口


科考场入口旁四个官吏肃穆地站着,正前方不远处设了两个关卡,一群兵士正认真地检查,关卡后排着一群群正等着检查的考生们,各个摩拳擦掌,意气风发。魏广和傅红雪站在不远处


“糖糕好像做少了”傅红雪有些失落


“没事,我一日吃三个也够”魏广笑着拉起人的手安慰“我都不知道我家雪儿还会做糖糕”


今日一大早傅红雪便在厨房捣鼓,魏广起晚了些,到厨房时糖糕刚出炉,错过了傅红雪做糖糕的过程,却不妨碍他心中的惊讶和感动


“只会做这个”傅红雪低头


“嗯,但你知不知道,夫君能在科考的时吃到你做的糖糕会有多幸福”


“真的?”傅红雪抬头看他


“嗯,真的”魏广笑着吻了吻他的手背“很幸福”


“嗯”傅红雪终于笑开来


“你啊”魏广笑着理了理他的发带“我的雪儿是天底下最好的,嗯?”


“嗯”傅红雪点头


“这几日要按时吃饭”


“好”


“早点休息”


“好”


“嗯,等我回来给你做糖醋排骨”


“好”


“嗯”魏广笑着在他额头吻了吻“那我进去了”


“等等”傅红雪一把拉住他,从怀里掏出张纸“我看看东西都带齐没有”


自从上次过生日被自家娘亲忽悠出门买东西后,傅红雪意外地发现将东西罗列出来是个非常好的主意,不容易被遗漏


魏广看着自家夫人煞有其事的认真样子哭笑不得,却也极力配合,拿出自己的篮子打开


“好”


“毛笔三支”傅红雪念得认真


“嗯,齐了”


“砚台一个”


“嗯”


“墨锭两条”


魏广点了点“嗯”


“魏先生”


“水杯...”傅红雪正念着,冷不防有人叫魏广,抬头一看,原来是白起。


白起从远处跑到两人身旁,气喘吁吁


“呼,幸好赶上了”


“白公子怎么突然过来?有急事?”魏广诧异


“没有没有”白起连连摆手“陛下让我来送魏先生”


“陛下有心了”魏广笑道


白起缓了一会儿站好向魏广行了个礼“那就祝先生早日金榜题名”


“多谢白公子,也请白公子帮我谢谢陛下”


“好的,一定转达”白起笑道,他身着一身军装,应是从军营赶来的,如今白起也不过是入军两年的小兵,混了个五百主当(1)


“那我进去了”魏广笑着转身,被傅红雪拉住


“还没完”


魏广无奈,继续举起篮子“夫人请”


“水杯一个”


“带了”


“碗筷一副”


“嗯”


白起在一旁看着两人这有模有样的行为,好奇得很,伸长脑袋跟着魏广确认篮子里的东西


“馒头糕点,还有糖糕”


“都装得满满当当”


“酱牛肉一碗”


“嗯”


“卤鸡蛋,鸡爪还有鸡腿一碗”


“放在最底层了”


“嗯”傅红雪满意地点头“齐了”


魏广笑着向傅红雪行了一礼“夫人辛苦”


傅红雪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出,红了小脸推他“你快进去,丢人”


“哈哈哈哈哈”魏广笑着抓过人,在他额头印下深深一吻“那我进去了”


傅红雪看着他,眸子里有些不舍,笑着点头“去吧,三日后我来接你”


“好”魏广笑着放开人,朝一旁有些不好意思的白起摆摆手,过去排队去了。白起看看傅红雪又看看魏广,挠挠头


“魏夫人,我送你回去吧”


“他还没进去”傅红雪摇头


“呃...”白起摸摸鼻子“不好意思”


陪傅红雪一起看着魏广彻底进了门才送他回去,顺便蹭了好几杯茶,要知道一路从军营跑过来最缺的可就是水了,白起喝舒坦了才起身向傅红雪行礼告辞


三日说快不快,说快也快,傅红雪在家里练练刀,看看书,浇浇花,煮煮茶,倒也充实得很,第三日一早便早早跑到科考场门口等着,开门时间还没到,白起却到了,见过礼后两人便一齐等着。时辰一到,考场大门刚开,傅红雪那双好看的眸子透过层层人群精准地瞄在自家夫君身上


“阿广”傅红雪三两步走过去,被魏广接了个满怀


“想我了?”魏广笑着看他,空出的手捏了捏他的脸颊“嗯,有按时吃饭”


“有”傅红雪认真点头,从他怀里退开


“可还顺利”白起过来见礼


“一切顺利”魏广笑着还礼“只是,我家雪儿的画像也被他们拿去了”


“啊?”白起一愣,科考和画像有什么关系?


“我的画像?”傅红雪问


“嗯”魏广笑着牵了人的手“考试内容第一日便写完了,剩下两日闲着无聊,便画了两幅你的画像,谁知最后竟然收走了”


“呃...”白起想了想“那要不要请陛下帮忙?”


“这点小事就不用麻烦陛下了”魏广笑着摆摆手“回家重画两幅吧”


“好的”白起笑道“这时辰刚好,我做东,请你们去酒楼吃饭”


“还是我请吧”魏广笑道“白公子专程过来,这份情谊魏广感激不尽”


“这怎么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魏广笑着拍拍他的肩“走吧”


三人随意找了家酒楼,点了五菜一汤,白起性格爽朗,和魏广颇为投缘,吃着吃着就点了酒,一通酒下来便称兄道弟了,若不是傅红雪拦着,这两人只怕要喝到明日去


科考完后离发榜还有一些时日,魏广干脆带着傅红雪去临近咸阳的城池游玩,一路赏山看水情意绵绵,好不惬意


---------------------------------------------------------------

秦国步兵每五百人设五百主一人,算是管着五百人的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